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大范围雨雪将来袭 降温幅度在8℃~10℃

2017-12-13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2月12日获悉,随着冷空气主体到来,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降温幅度在8℃~10℃。

  省气象台预计,13日,全省阴天,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驻马店、周口、信阳11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郑州4地区西部以及巩义、汝州、邓州、鹿邑、新蔡、固始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其他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雪。全省东北风2到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最低温度:北部零下6℃到零下4℃;东南部0℃左右;其他地区零下3℃到零下1℃。最高温度:西部、北部1℃到3℃;东部、东南部5℃到7℃;其他地区3℃到5℃。

  14日白天,中部、南部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14日夜里,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转小雨雪。

  15日,南部雨夹雪或小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气温有望回升到10℃或以上。

  当前我省小麦已进入冬前生长发育与分蘖高峰期,也是抓好田间管理、培育冬前壮苗的关键时期。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雷振生建议,冬前管理要以促为主,促根增蘖,促控结合,培育壮苗,保苗安全越冬。遇到强降温天气,要及早浇水防冻,尤其是墒情较差的麦田。晚播弱苗田块亦可采取秸秆覆盖、增施农家肥等防护措施。(记者李若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大范围雨雪 来袭 降温幅度 8℃~10℃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电气学院在河南省第三届航空服务礼仪大赛中获佳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队获得了航空礼仪展示三等奖,情景模拟展示三等奖,风采展示二等奖,人气团队第一名,许昌电气学院学生孙圣雅、李竟萌赢得“微笑天使”称号;乔琳雯、刘珈彤、李炳辰赢得“未来之星”称号。

  • 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27人入选

    河南省医师协会开展了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工作,旨在展示全省医师队伍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医师树立学习榜样。

  • 南水北调成功为河南省实施生态补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年来,不仅显现出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也十分显著。我省近期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生态补水,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 河南出台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方案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2017~2020年)》,我省将多方发力,推进种养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 明年艺考,河南4所学校可接受省外院校设考点

    12月12日,省招生办公布2018年全省高招艺术类招生校考实施方案,河南有4所学校可以接受省外院校在豫设立校考考点,接受河南考生报考。

  • 河南省妇联领导来鹿邑督导检查免费“两筛”工作

    12月7日,河南省妇联副主席樊平、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武峰峰一行4人,到鹿邑县督导检查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 上蔡村医董四平获评河南首届“十大基层好医生

    近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健康报承办的“健康中原•2017河南(首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上蔡县杨屯乡韩王村卫生室医生董四平荣获“十大基层好医生”称号。

  • 候选人:董垒

    董垒,2013年创办上蔡之窗网,是上蔡县最大的新媒体平台,直接关注网民10万人,辐射上蔡周边地区20万人以上,平台多次参与报道上蔡县重大活动及本地文化经济发展,是上蔡人了解家乡动态和本地生活服务的主要媒体平台一。

  • 候选人:徐义勇

    2014年8月创办“乐服周口”,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传播周口出彩的人和事,传播网络正能量,唱响网络好声音,积极参与建设健康绿色的网络传播生态,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传播氛围。

  • 候选人:王君

    王君,从事卫生计生工作以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