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刘集国学实验学校:孩子们学习成长的摇篮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时下,在豫西南邓州市一个偏远的乡镇,有这样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  

尽管它建校仅有短短的五个年头,但就在这五个年头里,却声名鹊起,引得业界同行们赞不绝口!

在这五年里,它的生源由起初200余学生,每年以递增的速度,年年攀升。如今,生源已达1200余人。

在这五年里,它因弘扬国学、因才施教、促进全面发展的教育原则,学校先后荣获省、市、镇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在这五年里,它因师如父母、校如家,学生月月有生日宴、节日餐,人人行礼仪、懂感恩、习经典、立大志.......

它就是数千名孩子们学习成长的乐园——刘集国学实验学校。

Ubrz4j5E..jpg.jpg

据了解,该校成立于2013年9月,是邓州人民政府、市教体局、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国学教育学校。学校于刘集镇中心社区,占地23000平方米。现开设幼儿部和小学部,目前在校学生1200余人,国学人用心做事,创新经营,学校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教学设施齐全,管理规范,素质教育扎实,创新特色鲜明,成为该市东南部布局合理、师资一流的现代品牌学校。 

6月25日,记者一行慕名采访了这所学校的董事长、师生及学生家长,探索其五年的成长和发展规迹。

步入学校的大门,迎面正碰到在校检查工作的冯明雨镇长。说起学校的环境、设施、安全、教学,以及长远发展规划,冯镇长满脸是笑。

“镇领导满意,就是对俺最大的鼓励!”该校董事长李国强略显疲惫地笑着说,“娃儿们在这能快乐的学习和成长,俺再累点、苦点,也值了。”

真有那么累吗?见记者面露疑惑。陪同采访的该校三年级老师邓小丽插话道,是这样的。

性格开琅、活勃,快人快语的邓老师说:“就说今天,李董事长是早上五点多钟起床,在校园走走、看看,还没来得及吃上早餐,就着手督促昨天的工作落实情况,对今天的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又逐一进行吩咐。这不,李董刚有个空闲,镇长来了、记者来了,中午俺还要一块去新野津湾的桃园,购买学生们降暑的桃子........”

“说啥哩,孙老师,别老讲咱呀!这不,大家都在忙!忙了充实!”李董事长风趣地打断了孙老师的话。

正聊间,校园响起了清脆的下课铃声,原是已到最中午放学的时刻。而此时,记者留意到,倘大的校园内没有喧闹、没有嬉戏来往奔跑学生,有的是一班班整齐划一的学生列队,手端饭盒,缓缓地走向餐厅.......

不仅如此,学生在遇到校方客人时,一句句“叔叔、阿姨好!”的同时,还不忘深深地鞠躬致谢!

文习经典,苑润书香。行走在刘集国学校园里,每一条路、每一面墙、每一层楼、每一间教室都像是校园文化的“代言人,各处传统文化景观章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引领着师生的日常行为、浸润着学生的心灵、播撒着书香与墨韵、墨化着学生的品格。                           

“送我一个孩子 还您一个人才”。这是刘集国学实验学校对所有学生家长的一个郑重承诺。谈起办学的宗旨时,李国强董事长坚定的话语中透着刚毅:“弘扬国学  奉献社会”。

言行必果。没错,在众多同行和学生家长们的眼里,刘集国学实验学校不仅说到,而且也做到了。

家住该镇高河村的学生家长杨梅,前几日,专程来校感谢老师,讲述了她家孩子入校一年来的可喜变化!“孩子像变个人似的,节假日放学在家,不仅主动去学习,而且还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更感人的是晚上坚持要给他爸和我洗脚.......”

无独有偶。据该校老师李艳讲,她班的三年级学生康清鑫,去年刚入校时,月考中数学仅得了七分。这不,在上次的期中考试中,他数学成绩跃到了78分,乐得他的家长逢人就夸:老师教的真好!

SEXR5ydV..jpg.jpg

天上掉不下馅饼。好成绩,源于学校全体教师的共同付出和奉献!好声誉,源于学校人性化的管理和董事长仁慈的胸怀!

在刘集国学实验学校,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铁打不散。那就是每个月的农历“十一”,国学实验学校将会为在这个月过生日的师生,举行生日大联欢。每个孩子都会收到精美的礼物,这些留守孩子的家长,虽然没在身边,但是他们在国学一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十一日”意味着国学老师对孩子的一心一意!。  

谈及李国强董事长的仁慈善之心,该校校长丁月峰向记者叙说道,李董事长每年过节时,总忘不了为本村的老人们送上可口的礼品;全校教职工的生活、工作上的大小事,他总是想在前头,急老师所急、想老师所想;学生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他总挂在心头,仅每年夏季的降暑物品如桃、瓜和牛奶,所支出的费用近10万元.......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刘集国学实验学校董事长李国强一生所追求的。有这样胸怀教育的人,是全教育的喜事,是家长们的乐事,在此校上学学子们,何愁又不快乐地学习和成长呢?

 (燕天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刘集国学实验学校 摇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