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食药监局: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省表彰

2017-04-12  来源:邓州网

  日前,在2017年全省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上,邓州市食药监局被评为全省“2016年度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管理员王恺被评为“河南省2016年度‘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先进个人”。

  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是通过对药品、医疗器械使用不良反应报告的收集及再评价,通过大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加强对预警信号的提取,从而进一步加强对产生预警的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等生产厂家同批次同规格产品检查抽样力度,保证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对于落实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责任,保证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食药监局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宣传、完善体制、开展培训等一系列方法,加强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哨点监测医院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其医疗专业性特点,做好不良反应监测数据汇总和分析评估工作,监测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多次受到省食药监局好评及表彰。(张 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药监局 化妆品 不良反应监测 获省表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

    6月16日下午,浉河区食药监局举办依法行政培训会,着力提升食药监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特邀河南省食药监局特聘讲师贾洪海老师授课。

  • 浉河区食药监局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五毛”食品

    为了切实解决校园及校园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保证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回应社会和家长关切,浉河区食药局按照省、市食药监局工作安排部署,集中人力物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整治调味面制品及“五毛”食品。

  • 浉河区食药监局探索扶贫新模式

    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扶贫工作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先后几次进村入户,与帮扶对象对接、沟通。

  • 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创文、创卫推进工作会

    6月15日下午,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会议,创达市区创文、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该局创文、创卫攻坚工作。

  • 泌阳食药监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为普及食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在全县营造饮食用药安全发展的舆论环境,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6月16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县委门口开展食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