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省直管办副主任王付林莅邓调研

2017-04-25  来源:邓州网

  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4月20日,省直管县工委副书记、省直管办副主任王付林带领省直管办调研组一行三人,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吴刚、刘建民、贺迎、陈达、靳社强、丁心强、贾里坚、张栓誉、刘新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四月的穰原大地,绿意盎然,处处充满生机。当天上午,王付林一行在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产业孵化园、圣新源纺织、湍河街道唐庄村、市“四化双评”综合服务平台、“四馆一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湍河国家湿地公园、三贤路跨湍河大桥、龙堰乡刁河店村等处,就我市工业项目、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管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实施和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付林一行都仔细听、认真看,不时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代表邓州市委、市政府简要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邓州市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管县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加快发展为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在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中取得了新的成效。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86.79亿元,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7亿元,增长14.1%;公共财政支出16.7亿元,增长26.2%;固定资产投资33.54亿元,增长14.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2亿元,增长12.1%。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介绍,王付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邓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群,务实重干,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建议都很好,我们会认真研究,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我们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出回应。

  就加快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王付林说,一是要紧紧抓住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机遇,持续深入推进“六城联创”,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二是要着力推进转型发展攻坚。要明确转型发展攻坚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转型发展攻坚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发展方式、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努力提升转型发展质量;要把创新贯穿于转型发展全过程,持续壮大产业集聚,狠抓招商引资,紧紧围绕既定的工业两大主导产业,打造一批创新型、领先型的领军企业、骨干企业,从根本上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经济结构更优、发展质量更高、发展速度更快、经济实力更强。三是要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实施共享发展战略,在民生保障和改善上下功夫;抢抓职教学院等项目建设,完善救助体系,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和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深对脱贫攻坚的认识,细化目标,强化责任,加强监督,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全部脱贫。四是要重视和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要抓好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城市水系连通工作,打造水生态宜居城市;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邓州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吴刚表示,省直管办领导对邓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对邓州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为邓州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迅速贯彻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尤其是研究以转变作风为抓手的整改措施,把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抓实抓好,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同时,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增责,改进方法,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把时间精确到天,把任务明确到人、明确到每一个单位,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要把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变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邓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就关心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六城联创”等工作向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提问。

  市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直管办领导调研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商务局、招商局、住建局、工信委、产业集聚区、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农办、扶贫办、“四化双评”办公室、“六城联创”办公室等单位及湍河街道、龙堰乡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直管办 副主任 王付林 莅邓调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卫计委副主任谢李广赴西平县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3月22日,省卫计委副主任谢李广、监察专员许辉华、妇幼保健处处长武宏一行赴西平县就妇幼健康服务和基层卫生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西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市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邱亮莅临市十九中学指导工作

    为加快推进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教育信息化工作,以学校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备考效率,3月21日下午,第十九中学蔡雪涛校长特邀请市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市教研员邱亮老师莅临第十九中学指导工作。

  • 市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邱亮莅临市十九中学指导工作

    为加快推进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教育信息化工作,以学校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备考效率,3月21日下午,第十九中学蔡雪涛校长特邀请市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市教研员邱亮老师莅临第十九中学指导工作。

  • 西平县人大副主任丁建华慰问柏城街道徐魏庄困难群众

    1月22日,临近春节,西平县人大常委副主任、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建华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深入到柏城办事处徐魏庄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及部分企业,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祝福。

  • 西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玲慰问芦庙乡敬老院老人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1月17日,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玲及县民政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一行到芦庙乡敬老院进行慰问,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真情祝福和衷心问候。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