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干部下基层 助发展促民富

2017-05-04  来源:邓州网

  邓州市脱贫攻坚暨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市卫计委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充分发挥派驻工作队作用,结合十林镇黄岗村现状,进一步创新扶贫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有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强化责任,做好扶贫工作。围绕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尽早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

  查找原因,明确扶贫任务。了解分包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由市委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人员分批、分期到黄岗村41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及致贫原因,结合走访情况,协同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贫困户脱贫发展计划,做到一户一计划。及时跟踪了解贫困户帮扶实施和发展变化,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发挥优势,助推精准扶贫。针对贫困户多数都是由于“因病致贫、因残返贫”的实际,多次组织为所包村的贫困户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卫生政策宣讲和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并加强该村的卫生室建设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以新农合“基本保障为主导、大病保险为补充”的方式,建立重大疾病保障机制,实施了涵盖所有病种、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机制。

  市卫计委正通过加强村卫生室建设、乡医签约服务等工作,整合资源,逐渐建立起一套完善长效的卫生扶贫新模式,以此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辛 庚 陈 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计委 干部下基层 助发展 促民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