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中央财政支持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

2017-05-11  来源:中国财经报

  2017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多措并举,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一是安排38亿元,对各地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给予综合奖补,并将中央奖补资金与地方努力程度挂钩。目前,全国有665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实施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占片区县总数的97%;惠及130万乡村教师,占片区县乡村教师总数的96%,绝大多数县补助标准超过年人均2400元。

  二是安排71亿元,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提高补助标准。2017年特岗教师计划招聘8万人,比2016年增加1万人,优先用于补充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贫县村小、教学点教师。同时,从2016年7月1日起,将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由年人均中部2.8万元、西部3.1万元分别提高到3.16万元、3.46万元。

  三是安排3.28亿元,支持选派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央财政 乡村教师 义务教育 补助标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县召开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推进工作会议

    4月25日下午,河南省汝南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推进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冯磊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办公室副主任杜英明出席会议。

  • “五个重”让教育更加出彩

    教育重在良心,重在业务,重在坚持,重在合作,重在担当。张伟校长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咱秋渠一中过不去的火焰山”,这句话很好地代表了郸城教育人的担当精神。(本文摘自郸城县教体局长刘现营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 开封市教育局领导到27中检查均衡发展达标工作

    4月12日下午,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杜复平、禹王台区文体局局长刘峰一行13人,到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对学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达标工作进行检查,该校宋祥山、书记闫军代表学校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的进展情况。

  • 河南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 严禁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各县(市、区)小学实现100%划片就近入学,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对划片入学、如何招生等问题作出新规定。

  • 河南义务教育“画杠杠” 公办小学生源划片就近入学

    4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公办小学100%实现全部生源划片就近入学,公办初中95%以上的学校和生源实现划片就近入学,无论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考试选拔生源,确保每一名适龄少年儿童公平享受九年义务教育。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