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

2017-05-17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2日,我省今年中招政策出台,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7万人,约占年度高中阶段总招生任务的55.8%。

  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仍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阅卷和录取。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中招报名工作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考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进行志愿填报。

  2017年全省中招文化课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

  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按满分7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生物、地理、音乐、美术等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学校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考试),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以初中学校为主实施,体现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经省教育厅批准的试点地区,也可选择部分科目,统一组织考试,并以一定分值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今年,继续按照不超过民办普通高中年度总招生计划20%的比例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普通高中 计划招生 67万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河南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在虞城举行

    来自全省各市、县共计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按年龄分为甲(男子、女子)、乙(男子、女子)两大组别。此次比赛的主场地为虞城县城高新技术区内至信三路、至诚七路、工业大道、科迪大道4条大道的闭合区域,全程10公里。

  • 乒动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三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焦作赛区)开幕

    5月13日上午,乒动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三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焦作赛区)开幕式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乒乓球协会、焦作市体育局和焦作市乒乓球协会承办,共设焦作、濮阳、漯河、平顶山4个分赛区,最后在洛阳市举行全省总决赛。

  • 河南省许昌市发布橙色雷电预警

    鄢陵县气象局2017年5月15日8时1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县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有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并且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我市三个家庭上榜河南省“最美家庭”

    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高尚华家庭、韩平家庭、郭云堂家庭获此殊荣。为弘扬先进、树立楷模,最终,主办方授予60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 河南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类别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调整宏志班招生对象,听力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发布,相关政策及变化请考生留意。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