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政府出资 今年将培训500名“金蓝领”

2017-06-13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财政厅近日发出通知,在全省启动2017年度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政府出资优选500名一线技工参加培训。

  本次“金蓝领”培训,重点面向我省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以及具有技能传承作用、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培训对象为我省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以及企业一线优秀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不纳入“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范围。

  据介绍,今年我省重点依托4家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遴选数控加工、模具制造、智能制造技术(机器人方向)、工业电气自动化等8个职业(工种),完成500名技师、高级技师的培训。

  培训时间主要集中在7至11月,省内外同步分批进行,重点开展专业知识更新、专业技能培训和企业实践活动三个方面的培训。省财政明确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补贴培训机构。(记者 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政府出资 金蓝领 技工培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度河南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6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不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为学费发愁,全省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按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

  • 河南省文明办对巩义前期创文工作给予肯定

    6月9日,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赵勇等一行三人,来到巩义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市政协主席李占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建伟,市政府副市长杨红伟、刘军杰,市政协副主席王继锋等陪同检查。

  • 今年河南拟培育500名“金蓝领”

    为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2017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全省计划培育500名高技能人才。2017年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根据培训合同和实际培训人数,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拨付到培训机构。

  • 河南尉氏驻村第一书记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11日上午9时,在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张寨村举行尉氏县海纳百川劳务有限公司捐资助学仪式。

  • 卫东区蒲城街道:政府出资购保险 群众受益保平安

    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充分调动辖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治安防范,共享平安建设成果,卫东区财政出资为拥有辖区户口的常住居民和拥有暂住证的流动人口购买了“六位一体”平安家园保险,确保辖区群众在遭受自然灾害、盗抢损失后最大限度的减少财产损失,从而为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增添了一份切实保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