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 将面向农村学生

2017-07-06  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高招,河南省面向“农村娃”定向招生的本科名额大幅增加。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全省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本省农村考生专设1016个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17个。

  “地方专项”录取执行一本线

  “地方专项计划”全称为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提高农村学生升入重点大学的比例,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面向农村学生专门实施的三项“专项计划”之一。

  按照规定,“地方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我省在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属地方重点高校。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的必须是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的农村学生,考生类别为农村应届或农村往届。

  只有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地方专项计划”。省招生办公示信息显示,今年全省共有65244名考生具有报考资格,随本科一批、二批填报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地方专项计划”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单设批次,录取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进行。

  13所院校计划招生1016人

  今年,地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我省第四年实施,按照政策,今年我省“地方专项计划”的招生规模不少于本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3%。在这一录取批次中,我省安排1016个招生计划,其中,理科13所院校计划招741人,文科9所院校计划招275人。招生专业均为各校特色和历年报考热门。比去年招生计划增加217个,增幅达27.1%。

  13所院校具体招生名额分别为:郑州大学,理科180人,文科60人;河南大学,理科74人,文科58人;河南农业大学,理科32人,文科13人;河南中医药大学,理科30人,文科15人;新乡医学院,理科20人;河南师范大学,理科80人,文科7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理科68人,文科42人;河南科技大学,理科7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理科15人,文科2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理科30人;河南理工大学,理科70人;河南工业大学,理科56人,文科13人;郑州轻工业学院,理科16人,文科2人。(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校 地方专项计划 农村学生 重点高校 高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今年新增143个本科专业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 河南高校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 河南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增加15个贫困县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有三个“专项计划”只招农村娃,招生范围由去年的38个贫困县扩大到53个贫困县。专项计划执行一本分数线,可适当降分录取。

  • 河南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增加15个贫困县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有三个“专项计划”只招农村娃,招生范围由去年的38个贫困县扩大到53个贫困县。专项计划执行一本分数线,可适当降分录取。

  • 惠普与河南高校共建软件专业签约仪式在洛举行

    9月25日上午,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与河南省高校共建专业签约仪式在洛阳市东山宾馆隆重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艳玲出席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