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听障儿童免费申请人工耳蜗 咋申请看这里

2017-07-28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0—14岁人工耳蜗全覆盖项目是2016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由省残联牵头组织实施的,面向河南省困难家庭聋儿的康复救助项目,7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残联获悉,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动并紧密组织实施。

  0-14周岁听障儿童为资助对象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资助对象为年龄0-14岁(满1周岁不超过14周岁)。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配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

  同时,家长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并且家庭有能力配合并保证受助人在定点康复机构至少接受一年的康复训练。

  资助标准

  在资助标准方面,本项目将提供省级委托由中国残联统一招标的免费人工耳蜗产品一套。手术及调机费用将由省级财政按每人12000元标准给予补助,包括术前检查(复筛)、手术及术后5次调机(含开机)。

  康复训练费用方面由省级财政按每人14000元标准对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康复训练给予补助。康复训练补助项目包括:术后康复训练、康复评估、家长培训、康复教材等。

  如何申请与审批

  申请审批

  聋儿家长或监护人可在户口所在地残联自愿提出申请,签署《项目知情同意书》,填写《申请表》,到定点筛查机构进行初筛检查,然后上报省辖市或直管县残联,并由省辖市或直管县残联同意及时上报省残联项目办公室。

  省残联项目办公室接收《申请表》及检查材料,按照《项目初筛标准》,组织本省项目专家进行审核,确定初筛通过名单。

  复筛与手术

  省残联项目办公室组织初筛通过者到定点手术医院进行复筛,通过者可安排手术。受助监护人与定点医院签署手术同意书,耳蜗产品由定点医院根据救助对象医学条件进行选择,家庭不得自行选择,如果家庭不接受相应产品,则项目终止,视为家庭放弃项目,项目也不再安排任何救助。

  受助人术后按照定点医院安排的时间开机和调机。

  省项目办公室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做好《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手术月报表》的填写和报送工作。

  定点医院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做好《受助人筛查及手术记录》的填写和报送工作。

  安置与康复

  受助人开机2周内到协议定点康复机构加收康复安置并接受康复训练。定点康复机构向受助人提供不少于1学年的康复服务,并对受助人进行为期不少于3年的跟踪和指导。

  如有疑问或咨询方面事宜,可拨打河南省残联及项目办公室直通服务电话。省残联康复部:0371+60856088;项目办公室:0371+60856185。手机联系方式:13633861865(闫艳军)18339200212(殷丽佳)。(记者宋向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听障儿童 免费申请 人工耳蜗 资助标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河南互联网用户新增726.5万户

    7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公布了上半年河南信息通信业成绩单,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全光网”河南全面升级,宽带用户快速增长,融合业务发展迅速。

  • 战高温 斗酷暑 河南移动人24小时待命保网络畅通

    进入7月,河南气象台陆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河南已然进入“烧烤模式”。即使是在这样的高温炙烤下,河南移动的一线网络维护人员仍然“战斗”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24小时随时待命,保障通信畅通。

  • 上半年河南民生支出3600多亿 就业、教育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核心提示|7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作的《关于河南省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大家比较关注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方面,全省收入实际完成2104亿元,支出实际完成1829.1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274.9亿元,年终滚存结余2285.7亿元。

  • 河南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8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据了解,目前,漯河市12家城市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集中招采加入“三明联盟”,实行药品集中采购和药款集中支付,推行“两票制。

  • 河南省环保宣传“万人督查”检查组到刘口乡督查

    7月26日,河南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曁污染源普查第十四工作组第二组(梁园区组)第八小组进驻刘口乡第五天,督查组在组长周卫东带领下,在梁园区环境攻坚办配合下来到刘口乡中陈村、西刘村、东刘村与当店王村继续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进村入户宣传和企业污染源普查工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