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告别纸质 可自主打印

2017-08-2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8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该厅印发了《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决定对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实行电子化管理,今后,专业技术人员可以自主打印证书,省去很多跑腿的精力。

  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是职称评聘的必备条件和岗位聘任(聘用)、工作考核、执业注册、申请各种奖项等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办法》规定,省属行政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在岗专业技术人员,每年累计完成不少于90学时的继续教育任务,其中,公需科目每人每年不少于24学时,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二。

  同时,继续教育证书是申报国家、省级专家的基本条件之一。凡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等国家级或省级专家人选者,需完成规定培训时间和内容。

  从今年12月1日起,我省将统一启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电子证书,原印制的纸质证书过渡使用至2019年10月30日自行作废。郑州市作为试点地区,从今年9月15日起,先行先试,全面实行电子证书管理。

  各级人社部门、省直各单位统一使用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简称“服务平台”),按照统一监制、全面推广、分级管理、逐步实施的原则实行继续教育电子证书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包括到教学、科研、生产单位服务、实习进修,参加相应的学历教育、攻读学位或出国进修,在科研、技术推广或教学等活动中取得的技术成果,参加省(部)级以上正式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等,均可凭相关有效证明,录入“服务平台”,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启用电子证书,省去申领证书、审验登记、证书复验等程序,可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说,原纸质证书从制作到发放至专业技术人员手中,要经过多部门一系列环节。如今,电子证书只需管理员在“服务平台”上审核即可,完成学习任务,自动生成证书,由专业技术人员个人自行打印。

  电子证书实行一人一证一号,13位数字组成的证书管理号(流水号)与本人身份证号对应。专业技术人员将接受继续教育学习情况通过“服务平台”进行学时申报,按规定程序经审核合格后,自动生成加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用章”的电子证书。专业技术人员和用人单位可在“服务平台”上凭证书管理号或身份证号进行证书查询,也可通过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进行证书查询。(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专业技术人员 继续教育证书 纸质证书 自主打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推荐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模范单位、绿化奖章的公示

    经严格审查和预检,拟推荐汝州市陵头镇为“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汝州市米庙镇为“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张伟同志为“河南省绿化奖章”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 关于推荐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模范单位、绿化奖章的公示

    根据《河南省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及河南省绿化奖章评选工作的通知》(豫绿[2017]8号)相关要求,经严格审查和预检,拟推荐汝州市陵头镇为“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汝州市米庙镇为“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张伟同志为“河南省绿化奖章”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 河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将启用电子证书

    12月1日起,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将统一启用电子证书,今后专业技术人员将无需再为办理纸质证书来往奔波。

  • 河南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昨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实施方案》《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已获省政府批准,规模600亿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下称“基金”)正式成立。

  • 王小平徐衣显与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刘勇军座谈交流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迎宾馆与前来考察工作的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刘勇军,就军民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刘勇军感谢焦作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武警部队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在加强武警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焦作各项事业建设,进一步密切军地双方关系,为加快焦作发展作出新贡献。

  • “足不出户拿到钱,河南法官好样的!” 退休老师的感谢信

    8月21日,内乡县法院院长成延洲收到一封发自深圳用专递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写信人用热情洋溢的语言表达了他对法官的敬佩,不免为过去对河南人、包括河南法官的偏见和担心觉得惭愧,希冀通过成延洲向内乡县法院法官,乃至河南法官转达其崇高的敬意!

  • 平高集团与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0日,记者从平高集团获悉,该集团已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进行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为平高品牌“走得出、走得远、走得稳”提供坚强支持和有力保护,同时也拓宽了平高集团国际市场融资渠道。

  • 为保障师生餐桌安全 河南27所高校联合采购

    8月21日,由郑州大学牵头举办的“省会高校第十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州大学举办,省会27所高校联合对米、面、油、肉、蛋等七类大宗物品进行招标采购。

  • 河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将启用电子证书

    12月1日起,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将统一启用电子证书,今后专业技术人员将无需再为办理纸质证书来往奔波。新政规定,电子证书使用范围包括省属行政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在岗专业技术人员,自今年12月1日起全省统一启用电子证书,原印制的纸质证书过渡使用至2019年10月30日自行作废。

  • 简政放权优化服务 河南出台“放管服”五大方案

    投资项目审批办理时限缩减两成、自贸区试点“证照分离”、缴税更便捷公平、水电气暖报装时限至少压缩三成、各种便民服务事项“一网”办理……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2017年“放管服”改革5个专项工作方案日前印发,力促简政放权落实彻底、监管到位、服务提升。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在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开展各类证明集中清理规范工作,取消各类不合法、不合理证明;砍掉循环证明、重复证明。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