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传统文化教育列入中小学必修课

2017-09-12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从2017年秋季开始,河南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所需课时在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各学段学生认知特点,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确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基础性、阶段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从2017年秋季开始,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所需课时在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小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4课时。

  据记者了解,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等单位共同编写出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小学6册、初中3册)已经审定通过,将作为河南省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用书。

  此外,河南省还要求各中小学校要配备一定数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用书供师生使用。(记者 李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传统文化教育 中小学 必修课 列入课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发改委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严查择校乱收费

    摘要

  • 居郑外地老人有望免费乘坐公交车

    李先生说,闲暇没事的时候,他会坐公交车到郑州市内的各个地方去转转,每次坐公交车的时候,他发现本地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免费乘坐公交车,而他必须投币。公交车长告诉他,只有户口在郑州市区的60岁以上老人才能免费办理老年乘车卡,外地户口的不行。《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规定,持有居住证的60岁以上老人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免费公交卡。

  • 河南省发改委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严查择校乱收费

    紧盯收费是否超出公示范围、是否以举办辅导班、补课班、提高班、超常班等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是否存在择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简称省发改委)将在全省范围内针对6方面的内容组织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对于广大学生、家长和学校发现的各类乱收费问题,也可拨打当地的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 河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参加第13次重症医学大会

    ​9月8日由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重症医学分会主办的河南省第13次重症医学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郑州市骨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侯哲带领科室医师参加会议。

  • 郑万铁路河南段449名农民工集体找到“娘家人”

    9月11日上午,中铁四局一公司“郑万铁路参建农民工入会仪式”在郑万铁路河南段2标项目部举行,449名农民工正式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大家庭”的一员。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