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河南省180个科研工作站可独立招收博士后

2017-09-2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9日,记者从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获悉,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核准,我省决定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博士后人员的申报工作。同时,一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非设站学科,以及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也可以按照有关要求招收培养博士后人员。

  按照申报工作的要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请独立招收博士后人员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设站满3年以上;近3年累计招收博士后人员不少于6人;博士后工作成效突出。

  据了解,我省自1991年开展博士后工作以来,共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80个,创新实践基地280个,累计招收博士后人员3336人。

  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张成告诉记者,我省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部设在具有博士一级学科授予点的高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设在研发创新能力和科研团队实力强的企事业单位。此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不能独立招收博士后,须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按照国家申报条件,目前我省已有部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备独立招收培养博士后人员资格。张成说,博士后招收模式的重大变革,将积极推动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原,最大限度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记者 刘一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科研工作站 独立招收 博士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