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社科院:上半年我国网上零售额达30229亿元

2017-06-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社科院中国财经战略研究院、央视财经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半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速。2016年12月—2017年5月,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0229亿元,首次在连续六个月内突破3万亿,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5.3%(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计算所得到的名义增长速度),为中国电商零售同期的最高纪录。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3272亿元,服务网上零售额6957亿元。在社会商品零售额中占比达到13.35%(其中1-5月为13.2%),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根据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6》,移动网络市场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中国移动购物在整体网络购物交易规模中占比70.7%,同比增长15.3%,移动端购物正在成为网络消费的主要方式。(孙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科院 网上零售额 电子商务 半年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晓山一行到汝州市临汝镇调研

    10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农委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张晓山一行来到汝州市临汝镇,专题调研农业和农村工作,听取基层干部关于发展农村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 社科院胡滨:呼吁允许互联网金融机构接入央行

    第一财经 张菲菲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最快、最为活跃的业态,P2P网贷始终处于风口浪尖。尤其进入2016年,频频爆发的风险事件。据第一网贷最新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全国P2P网贷

  • 社科院报告称微信谣言最多 7成民众宁可信其有

    调查显示,60.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微信上遇到的疑似谣言最多,该比例远远高于微博的15.2%和论坛贴吧的21.6%。《蓝皮书》称,一方面,这可能与人们使用微信的频率高因而接触谣言的概率大有

  • 社科院:2014年房价小涨 楼市调控方向将大变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 陈郁)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今天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报告指出,2014年,国家经济政策将进一步

  • 洛阳设专项资金支持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

    《洛阳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日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办法》明确,专项资金支持建设改造城市电商物流快递公益性基础设施、公益性信息服务系统,以及邮政等大型物流快递企业末端配送车辆更新改造。

  • 汝阳电子商务产业驶入快车道

    13日,汝阳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园,首批20多家电商企业进驻。通过搭建优质平台引导电商企业集聚,该产业园的启动标志着汝阳电子商务产业驶入快车道。近年,汝阳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大力支持。

  • 宝丰县电子商务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

    5月11日上午,数百辆从事外出销售的面包车整齐排列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魔力广场。将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申报,实现可上网销售农产品数量超过30个,农村电商年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

  • 淅川县供销社积极推进电商扶贫

    5月11日,淅川供销e家诚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针对全县电商发展规划进入培训阶段,特邀请河南财经学院电商系孙华书记、河南省工学院经济管理系卢锡杰教授开讲了,全县共73名学员参与了培训。

  • 许昌加快电子商务应用:新增15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4月3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应用步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我市组织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创建活动,并评定了15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6个示范基地。

  • 市职业技术学校成功入选省第二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文,公布了河南省第二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名单,市职业技术学校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成功入选,表明该校电子商务专业为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宽度不断增加,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基础。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