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上半年河南财政收支平稳较快增长 民生支出占77%

2017-07-13  来源:河南日报

  面对较大的经济运行下行压力,经过全省各级财税部门的积极努力,上半年河南省财政收支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在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科技、教育、社保、扶贫等民生工程依然受到重点支持,民生支出占全省一般预算公共支出的77%。

  记者7月12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1~6月,全省财政总收入2747.8亿元,同比增长1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4.4亿元,增长10.2%,地方税收收入1200.3亿元,增长13.7%。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77.6亿元,增长24%,比上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其中民生支出3605.5亿元,增长23.5%;核算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的8项支出合计增长28.1%。

  总体来看,上半年河南省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均实现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和进度均高于去年同期,持续抓支出进度成效明显。(记者樊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财政收支 平稳增长 民生支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醒:河南高招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12日开录

    7月12日,河南省普通高招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工作开始。

  • 从用电量“晴雨表”看河南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电力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用电量变化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7月12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上半年河南省用电量增速加快,反映出河南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仔细分析其中一些数据,还能看到河南省经济结构之变。

  • 河南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可获最高2000元补贴

    技能提升补贴标准由职工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等级和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年限决定。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待财政拨付资金到账后,由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5个工作日内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申请者本人的银行账户。

  • 清华大学国家专项计划在河南录取37人

    7月12日,清华大学在河南提前批录取顺利结束。其中,定向生计划招收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招收29人,实际录取35人,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招收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 河南航空专用频率保护督查工作组到商丘检查督导工作

    为检查督导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广电等部门落实航空专用频率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河南省第四专项督查工作组在河南省工信委无管局副局长白松带领下一行四人分别于2017年7月5日-6日和7月10日-11日到商丘进行航空专用频率保护工作专项检查督导。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