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河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

2017-07-14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2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正式公布6月份河南金融运行数据。据统计,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达60608.9亿元,同比增长10.4%;同时,金融机构资金运用结构更加合理,各项贷款持续较快增长,金融尤其是贷款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依然较大。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40688亿元,同比增长17.6%,较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存贷比方面,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余额存贷比为67%,较上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新增存贷比为61.2%,较上年同期提高18.7个百分点。

  从贷款结构来看,一是短期贷款有所增加。6月份,金融机构短期贷款增加269.1亿元,同比多增117.1亿元;二是单位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增加224.2亿元,整个上半年累计增加1927.6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的2.4倍,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三是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继续回落。6月份,全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8052.6亿元,较上月增加170.8亿元,同比少增63.7亿元。自2月份以来,全省个人住房贷款增速逐月回落,6月份同比增速为42.2%,较上月下降3个百分点。

  一方面,债券投资继续减少。6月末,金融机构债券投资余额为4819.3亿元,同比增长25.9%,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21.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股权及其他投资增加较多。6月末,股权及其他投资余额为4115.1亿元,当月增加412.8亿元,同比少增24.6亿元。(记者 郭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本外币 存款余额 存贷比 6万亿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纪委常委刘金志一行莅临尉氏调研指导以案促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河南省纪委常委刘金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祁建峰、开封市纪委书记卢志军 、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同军一行来到尉氏县调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任洪河、任杰新、胡师民、夏廷永等陪同调研。

  • 河南省纪委常委刘金志一行莅临尉氏调研指导以案促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河南省纪委常委刘金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祁建峰、开封市纪委书记卢志军 、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同军一行来到尉氏县调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任洪河、任杰新、胡师民、夏廷永等陪同调研。

  • 河南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7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河南省出台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 河南省确定8个教师 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名单揭晓,首批共有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为牵头单位的发展“共同体”入选。

  •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