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河南省财政2017年累计下达扶贫资金51.7亿元

2017-08-14  来源:河南日报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保障。记者8月11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近日,省财政下达第二批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8亿元。截至目前,省财政已累计下达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1.7亿元,比上年全年增加10.7亿元,增长26%。

  专项扶贫资金由县级确定项目及主要用途。据了解,我省2015年已将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全面下放到县级,省财政按照贫困人口数、人均财力、人均可支配收入、当年脱贫任务等因素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切块下达市县,由市县根据脱贫攻坚实际需要统筹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发展、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扶贫项目实施方案仅需向省级备案即可,改变了过去“县级申报、市级复核、省级审批”的做法,既简化了申报程序,又强化了县级责任,确保项目符合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实际情况,让扶贫资金更接地气。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成效,我省将绩效评价作为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的重点,在扶贫项目简政放权的情况下,发挥绩效评价引导作用,坚持目标导向,将资金投入情况、安排下达情况、精准到户情况、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减贫成效情况以及违规违纪使用资金情况等作为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的主要内容,引导市县以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为主线,合理科学规范使用扶贫资金。

  省财政根据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不断加大绩效考评奖励力度。据了解,本次安排下达的专项扶贫资金中安排奖励资金50900万元。对考评为A等次的贫困县奖励800万元,B等次的贫困县奖励500万元。A等次的省辖市奖励1000万元,省直管县奖励800万,B等次的省辖市奖励700万元,直管县奖励500万元。同时,对2016年度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成效好的16个贫困县,每个县奖励800万元。(记者樊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财政 2017年 扶贫资金 累计下达 51.7亿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财政厅重点支持新型农业 争取资金1.4亿元

    摘要

  • 漯河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全市卫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8月11日,漯河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卫计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医专各附属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成员、调研员史晓红同志主持。

  • 21所地方高校入选2017年度国家“111计划”

    日前,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济南大学“先进水泥基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上海大学“现代冶金与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21所地方高校的引智基地作为建设项目予以立项。

  •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在得知焦作市今年有一批贫困学子面临没钱上学的窘境后,焦作中旅银行向全行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呼吁中旅银行的每个职工都能为这些贫困学子献出一分爱心。倡议发出后,该行职工积极响应,仅用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0万元。

  • 焦作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据悉,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3568262咨询相关捐助事宜。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