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河南省设专利奖 重大发明专利最高可奖百万元

2017-08-3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简称《办法》)出台,省政府将设立河南省专利奖,每两年评审一次,特别重大的发明专利最多可获100万元的奖励。

  河南省专利奖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奖励对促进本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据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奖单位及个人由省政府进行表彰和奖励,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特等奖每项奖励30万元,对于特别重大的发明专利,根据其价值和影响可给予特殊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另外,一等奖每项10万元,二等奖每项3万元,三等奖每项1万元。获奖情况还将被计入发明人本人档案,作为评优评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职务晋升、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河南省专利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评审特等奖不超过2项,一等奖不超过5项,二等奖不超过18项,三等奖不超过25项,其中授予发明专利的奖项均不少于70%。对于获得中国专利奖的我省项目,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资金支持,标准参照省特等奖、一等奖。

  《办法》规定河南省专利奖采取推荐方式,可以由省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中国科学院院士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省级行业协会、学会推荐。

  对于申报人弄虚作假,以不正当手段骗取河南省专利奖的,《办法》规定了明确的惩罚措施:违规申报者撤销奖励并追回证书和奖金,并在相关媒体上公布,5年内不得申报河南省专利奖。对于推荐单位、专家提供虚假数据、材料,协助他人骗取河南省专利奖的,通报批评,并对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依纪给予处分。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还将被计入河南省专利奖信用档案。(记者 赵振杰 实习生 杨贵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专利奖 重大发明专利 奖励百万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