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河南出口连续13月增长 前8月外贸进出口值2745.9亿元

2017-09-1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2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745.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其中出口1655.8亿元,进口1090.1亿元。8月份当月出口161.1亿元,同比增长2%。我省出口连续13个月同比保持增长。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前8个月,美国、欧盟、日本仍为我省前三大贸易伙伴。对美国进出口总值为489.6亿元,对欧盟为344.6亿元,对日本为272.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6%、4.1%、79.3%。

  同时,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占比超六成。前8个月,我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690.9亿元,同比增长11.2%,占全省外贸进出口的61.6%。民营企业进出口771.3亿元,同比增长16.3%;国有企业进出口282.2亿元,同比增长5%。

  手机、农产品、铝材是我省主要出口商品,其中手机出口869.5亿元,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0.4亿元。(记者 赵振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出口 外贸进出口值 保持增长 民营企业 外商投资企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学家周德文一行应邀考察驻马店市部分民营企业

    应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之邀,2017年8月27日至28日, 著名经济学家、联合国和平基金会副主席、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经济贸易联合促进会副会长、上海中和正道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德文,上海中和正道集团总裁王永斌,郑州江山资本董事长张清华和全国商协会联盟郑州交流中心主任张世根一行, 莅临驻马店市考察了驻马店颐康阳光养老中心、驻马店三超钢构集团、泌阳特种纸厂和驻马店德润铸造公司等部分民营企业。

  • 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揭晓 15家豫企入选

    8月24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支持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在济南揭晓,河南15家企业入选,同时有25家豫企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3家企业首登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 西峡尉俊峰:70后民营企业家的拥军情怀

    多年后,通过个人艰苦创业,尉俊峰成为西峡惠民洗车公司总经理,他从心底感激人民军队,热爱和支持部队建设的志向始终没变。

  • 西峡尉俊峰:70后民营企业家的拥军情怀

    多年后,通过个人艰苦创业,尉俊峰成为西峡惠民洗车公司总经理,他从心底感激人民军队,热爱和支持部队建设的志向始终没变。

  • 汝州市一民营企业两个产品被列为省建设新产品新技术推广项目

    最近,经河南省建设新技术推广管理办公室评审通过,汝州市民营企业河南省德源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EPS聚苯板、XPS挤塑板等两个节能保温产品,被列为河南省建设新产品新技术推广项目,获准在河南省建设行业推广使用。

  • 汝州市一民营企业两个产品被列为省建设新产品新技术推广项目

    日前,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最近,经河南省建设新技术推广管理办公室评审通过,汝州市民营企业河南省德源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EPS聚苯板、XPS挤塑板等两个节能保温产品,被列为河南省建设新产品新技术推广项目,获准在河南省建设行业推广使用。

  • 一见倾城再见倾心 好环境让民营企业破浪前行

    贴心为企业服务,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的获得感;减税降负,让利于企业,真正减轻企业负担……

  • 许昌市再造民营企业家转型能力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从一定意义上讲,市场经济就是企业家经济。一个地区创造力和竞争力的高低,取决于有没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许昌的民营经济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主要得益于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在奋斗支撑。

  • 市政协委员寇玉平: 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加柴

    作为河南省民营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许昌有“河南温州”的美誉。民营经济是许昌快速发展的重要“密码”,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 西峡:百家民企加盟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峡县动员、筛选了104家民营企业,对全县59个贫困村和45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非贫困村进行包联帮扶。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