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吐鲁番:生态旅游引领经济提质增效

2017-05-08  来源:新华社

  立夏后的吐鲁番骄阳似火,驱车穿行其间,可见道路两旁的桑树郁郁葱葱,人流熙攘。

  以“桑葚季”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活动于5月6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和托克逊县同时开幕。随着桑葚季的到来,吐鲁番将迎来新一轮的游客潮。

  2013年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桑园面积累计1.3万余亩、桑树超过54万棵;托克逊县目前有桑葚4100亩、桑树23万棵,年产量377吨,年销售额565万元。

  除了农产品收入之外,桑葚也吸引了各地民众到吐鲁番进行生态旅游,给当地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就近就业脱贫带来便利的条件。

  而“桑葚季”只是吐鲁番生态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吐鲁番推出了“旅游+农业”新模式,以旅游文化活动为融合载体,开发了“蔬菜采摘节”“杏花季”“桑葚季”“葡萄采摘季”等与农业相结合的旅游产品,将生态旅游项目作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今年杏花季期间,仅托克逊县就吸引游客75万人次。

  吐鲁番地处北疆、南疆、东疆交会之地,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南来北往的人们途经此地休憩整顿。如今,吐鲁番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凭借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甜美的瓜果,打造出多样的生态旅游项目,笑迎八方游客,给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记者 王秉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吐鲁番 生态旅游 经济提质 经济增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积极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一个时期以来,淅川县丹江大观苑景区,不断加大对山、水、植被和林地资源的保护力度,突出绿色健康主题,立足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和谐融合,坚持“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 唐河: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构建多元化旅游业态

    近年来,唐河通过整合生态山水、宗教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实现了统筹资源布局、分年度建设的有序开发,全县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

  • 桐柏:旅游全线飘红 "五一"小长假生态旅游持续升温

    从桐柏县旅游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小黄金周期间,该县旅游全线飘红、再创佳绩,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9090万元,无安全事故及投诉事件发生,达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统一。

  • 生态旅游+体育健身 首届宜阳凤凰岭槐花节20日开幕

    帝里春无意,归山对物华。即应来日去,九陌踏槐花。4月20日至4月30日,宜阳首届槐花节在该县香鹿山镇凤凰岭举办。

  • 西峡:打造生态旅游 崛起“朝阳产业”

    西峡地处八百里伏牛山腹地,森林覆盖率高达76.8%,被誉为“绿色王国”、“天然氧吧”,拥有“世界第九大奇迹”恐龙蛋化石群、“长江黄河分水岭”老界岭和中国北方漂流中心鹳河漂流。发展生态旅游,得天独厚。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