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陕西延安:红色圣地绘出多彩旅游新图景

2017-05-19  来源:新华社

  夏日初至,陕西延安万花山上的牡丹开得正艳。300多亩姹紫嫣红的牡丹引得数千游人流连忘返。革命圣地延安旅游有着红色文化的金字招牌,而近年来绿色生态旅游、白色冰雪旅游的发展,让延安旅游业犹如这万花山般色彩斑斓。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回延安》吐露出人们对革命圣地的向往。在圣地河谷金延安景区,记者穿行于复建的钟楼、大剧院、新华书店等一批历史建筑间,恍若置身于那个火热年代的“老延安”。

  复原“老延安城”的圣地河谷金延安、主打知青文化的文安驿古镇文化产业园等一批新型红色旅游景区的兴建,《延安保育院》《延安颂》等红色历史舞台剧常态化演出,打破了传统红色旅游“听讲解、看史料,革命旧址走一遭”的单调、生硬的展示形式,让延安精神可观可感,可参与可互动。

  退耕还林成果显著,延安的黄土高坡由“黄”变“绿”。今年春天,安塞县的油菜花、甘泉县的千亩桃林、宝塔区万花山的牡丹……一片片花海将黄土高原装点得五彩缤纷,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出游赏景。“五一”小长假,延安累计接待155.91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5.65亿元。

  延安冬季旅游淡季不淡。除了“延安过大年”“黄帝陵新年祈福”等传统旅游活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黄龙县树顶漫步景区的“森林冰雪节”、宜川壶口瀑布景区的冬日冰挂美景和壶口斗鼓表演等冰雪旅游在寒冷冬季里“火”了一把。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延安的旅游异常火爆,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2.31万人次,同比增长30.40%。

  延安市旅游局局长马东坡说,延安构筑红色文化旅游、黄帝文化旅游、黄河文化旅游、黄土风情文化旅游和绿色生态旅游五大文化旅游板块,推动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2016年延安市接待境内外游客402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1%和18.38%。旅游产业正逐渐成为老区延安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记者梁娟、蔡馨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西延安 红色圣地 多彩旅游 新图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