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新疆旅游专列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

2017-07-20  来源:新华社

  湖光山色、草原风光、戈壁沙漠,7月的新疆正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之一。如今,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旅游专列将多种旅游景点串联在一起,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

  新疆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幅员辽阔,旅游景点较为分散,往往一周上千公里的大巴旅行让很多游客身体吃不消。自6月15日开始,新疆开行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每天两列向伊宁、阿勒泰方向双向对开,运行区段贯穿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三地,游览喀纳斯、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和巴音布鲁克等多个黄金旅游景区。

  重庆游客朱新明,日前走进Y951次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上的全国首家“火车邮局”,预约了“时光慢递”服务。伴随着环北疆的旅游行程,一封加盖途经景点邮戳的邮件将让他的朋友们领略“大美新疆”的魅力。

  “我母亲70多岁了,坐长途汽车担心她身体受不了,这趟旅游专列正好满足我们全家的出行需求。”首次带着亲人在新疆旅游的秦沧生特意订了家庭包房。

  为满足游客环游“大美新疆”的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在既有环北疆旅游线路的基础上,设计了接力游览吐鲁番、天池、天山大峡谷等景点的全套旅游服务,提升了“坐着火车游新疆”的品牌影响力。

  自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开行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喜欢上了这种“铁路+旅游”的旅游新模式。截至目前,新疆铁路部门已开行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62列,累计发送旅客60175人次,带动了新疆区域旅游产业转型。(蔡国栋、吴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疆 旅游专列 游客提供 全新旅游体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飞阅”天山 穿越新疆最美公路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朱有忠第一次和家人一起来到自己参与修建的公路——新疆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出发后,翻过第一个达坂,一座刻有“守望天山”“建功边疆”“守护天山路”的石碑将他的思绪带回40多年前。

  • 新疆伊犁:特克斯县的油菜花海

    7月9日,新疆伊犁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的油菜花和绿色的小麦田相互交错,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大地画卷。特克斯县今年种植油菜花近20万亩,进入7月,油菜花竞相怒放,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前来。

  • 新疆:天山南北迎来最美季节

    据统计,今年开斋节期间,新疆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07.3万人次,其中过夜游39.21万人次,一日游68.09万人次,各大景区人流如织。伊犁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24%,旅游收入11564.7万元,同比增长19.53%;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收入3865.4万元,同比增长25%。

  • 新疆伊犁:特克斯县的油菜花海

    7月9日,新疆伊犁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的油菜花和绿色的小麦田相互交错,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大地画卷。特克斯县今年种植油菜花近20万亩,进入7月,油菜花竞相怒放,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前来。

  • 新疆将养老资源向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倾斜

    根据《意见》,到2020年,新疆每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3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不低于30%,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应不超过50%。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