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走近候俊东,永远走在人生的地平线上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恋人之间,两地相遥可以产生美感,友人之间,人在天涯总要产生思念,但作为育人的学校和接受教育的学生之间,近在咫尺才能产生无限的神奇,才能绽现优雅的美丽,才能让孩子的精神天地与学校的花草气息融为一体。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候俊东校长"建离校最近的学校″的办学理念正将这神奇,这美丽化为现实,他带领着团队正在金陵古都的土壤上书写着教育传奇。

  他的这种"近"是心灵上的近,思想上的近,关爱上的近,关注上的近,是近距离的沟通交流,是近距离的精心服务,这种近贴近地气,这种近靠近人心,这种近来源于对学生的爱,这种近根植于对教育的情,这种近体现在四年来学校一直践行教育即陪伴的理念,这理念高尚而又永不过失,催生着神奇与美丽,让新城小学永远有欢声,早晚有笑语。

  他是一个智者,能让暖暖的故事走近学生,让学生沐浴在悠扬的回味与无尽的感动中,能让酷酷的课程走近学生,在培养孩子知识技能的同吋,让学生的心胸更开阔,视野更遼远,他用好文化开拓好视野,用好氛围优雅好思想,让每位教师成为魅力教师,从而优雅地拉近学生与教师的距离。

  他是一个仁者,能让自己的理念走近教师,教师的思想走近学生,能让教师的那片云呼唤学生那片云,能让教师的那棵树摇动学生那棵树,以细节上的体贴,细节上的关注彰显对学生的爱,走廓桥的设计正是一个心有仁爱的人正能量的外在呈现。他能将学校变成孩子的精神家园,以生为基,适性校本,研发校本课程,组织社团活动,让学生富有灵性,永存朝气。

  他是一个贤者,他以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为己任,让爱即大德,情即大道走近学生,让学校始终流动着爱的清泉,学校里每个墙壁都会说话,每棵花草都满含深情,独特的城市坐标让孩子对世界产生憧憬,产生去看一看的冲动,校园里每块文化的设节都彰显着关爱,和谐和宽容。

  走近新城小学,收获着深深的震撼、满满的感动,收获着对自己思想的拷问、对新城的憧憬,收获着与候俊东校长思想的交融。今天真幸福,因为我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学校,遇到了一个智者,一个仁者,一个贤者,候校长,我要走近你,因为你是我人生地平线上永恒的一个目标与方向。 (邓州市高集中心校校长 张德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师附中 新城小学 候俊东 人生的地平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好的记忆

    11月20日上午,映象网组织我们去青龙湖北边的一个训练营进行拓展活动。

  • 青龙湖畔的呐喊声

    “神龙摆尾,一飞冲天,新城必胜!神龙摆尾,一飞冲天,新城必胜!”知道这响亮的呐喊声是干什么的吗?哈哈!告诉你吧,这是我们队的必胜口号,因为我正在参加青龙湖拓展训练营的活动。

  • 映象小记者拓展训练记

    11月20日,我们盼望已久的映象小记者拓展训练活动开始了,我非常高兴,欢呼雀跃地准备着这次活动所需要的物品。时间似乎过得很慢,我坐了很长时间的车才到了集合地点——青龙湖CS拓展训练基地。

  • 难忘的一次野战

    前不久,我们100多名映象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郏县真人CS基地——青龙湖龙虎镭战队,开始了我期盼已久的真人CS训练。

  • 难忘的真人CS

    11月20日,我早早吃过早饭,妈妈就送我去青龙湖集合地参加小记者真人CS拓展活动,走在路上,心情激动的我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到了目的地,同学们已经在此等候,集合完毕,精神焕发的我们出发了。

  • 难忘的拓展之旅

    迎着冬日暖阳,11月20日映象网组织我们郏县的小记者来到了风景秀丽、水天一色的青龙湖,参加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

  • 纷飞的战火 明日的中华

    小作者用精炼的语言,写出了自己参观安良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的感受,从看到、听到、想到入手,环环相扣,把对日寇的恨、对祖国的爱表达的淋漓尽致。

  • 寻找红色记忆

    文章以《寻找红色记忆》为题,通过参观曹沟革命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抒发出了自己的情感,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将所见所闻与个人情感相融合的作文的“饱满”之美。

  • 红色的记忆

    小作者的心情从去时的兴奋到看到第一展馆——豫西沦陷时的悲愤,再到看到八年的抗日战争胜利的自豪,心情变化描写的恰如其分,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个少先队员对祖国浓浓的爱,结尾处抒发情感,总结全文,真不错!

  • 难忘的“红色”之旅

    文章描写了小作者去曹沟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的所见所闻,从看到听到的一幕幕联系到现实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体会到作为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有用之才,绝对不能让历史重演,情真意切,有浓浓的爱国情怀,更让人感受到此次活动不虚此行!

  • 参观消防大队

    开篇自然引出主题,层次分明,语言简练,小作者能由浅入深,通过厚厚的消防服想到消防叔叔工作的辛苦,结尾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 第一次参观消防队

    小作者按游览的先后顺序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防护服、消防员体能训练等,让我们对消防有了全面的了解,最后小作者有感而发,表达了作者对消防员的敬佩、喜爱之情。

  • 落叶·童年·陪伴

    文章通过写奶奶的优点,表达了作者对奶奶的喜爱、敬佩之情;细节描写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心灵手巧、慷慨大方、能干的奶奶,以及奶奶对“我”无私的爱。

  • 浓浓的夏日情

    文章向我们介绍了两位学子贫寒的家境,通过对家境的描述烘托出两位学子不怕困难、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小作者向我们传递着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正能量,最后,更是由此及彼,警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

  • 映象小记者暑期作文公益讲座在郏县新城小学举行

    8月18日上午,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在郏县新城学校多功能教室组织、举办了一节名师作文公益讲座。来自郏县新城小学、郏县西街学校、郏县志远学校和郏县新育实验学校的80余名映象小记者及辅导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