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忆我的良师和挚友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八月八日凌晨三点五十,一阵手机铃声把我惊醒,一看来电号码,是郝校长的,想着他是为九年级任课教师安排,而打给我的。因为他知道我一般三点多就醒了。谁知声音是春兰嫂子,报的却是恶噩:郝校长去世了。

  我愣了。八月二日他还来医院,劝我安心养息身体,学校的事不要多操心,他们几个商量着办。仅仅过去了六天,又阴阳两隔,人生无常!泪水不由得盈满眼眶......

  我与郝校长相识于一九九三年八月,那是我第一次调入林中。郝校长那时是团委书记,教九年级化学。做为老大哥,对我这年轻人关怀备至,我那时没结婚,一人做饭,饥一顿饱一顿,生活上得到不少关心;我从小学调到中学,教学上没有经验,就虚心向他请教,进步很快。九五年秋,他升为教导处副主任,我干团支书,工作上向他学习,他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可以说,人生路上他是我师长。

  二0一三年八月,我第二次回林扒初中,又一起搭班,在中心校干了十几年政务工作,对学校管理工作内心有点忐忑,郝校长一直给我鼓劲。他担三个毕业班化学,又加班加点编写了校史,组织班子成员完善了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起草了一系列奖励方案,制定了《文明林中人的实施意见》等,累了,在沙发上头枕书本睡一会儿。很多次大型迎验活动,他冲锋在前,起表率作用。这几年学校的飞速发展历程中留下了他的心血和汗水。可以说,人生路上,他是我的挚友。

  不会忘记,课堂上他那生动幽默语言;不会忘记,生活中他那高亢振奋的声音;不会忘记,校院内他那匆匆忙碌的身影;不会忘记,工作后他那劳累憔悴的疲惫……

  郝校长离我们而去了,他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永远激励着“林中人”沿着“名校梦”去拼博,去争取!(邓州市林扒一初中校长 赵英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林扒一初中 校长赵英杰 郝校长 良师挚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扒一初中:孩子成长的乐园

    “育人先育德,育智先健体,放眼天下,家国情怀。这是我们是林扒一初中永恒培养的目标。”谈到学校的教育理念,林扒镇一初中校长赵英杰说道,“把学校环境和教育质量打造好,给全校30个教学班, 2150人学生一个成长的乐园,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