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筹措17万助学金 圆贫困家庭学子大学梦

2018-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段长伟 黄进昌)8月24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举行2018年“农商情 大学梦”捐资助学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助学金发放现场

此次活动,由邓州农商银行筹措17万元金秋助学资金,帮助3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这是邓州农商银行“根植地方、服务三农、回馈社会”的又一重大举措。

邓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德生励志讲话

仪式上,邓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德生作了爱心满满的鼓励讲话。他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邓州农商行的支持!他讲到,正是大家的一贯支持邓州农商银行才得以不断发展壮大,才得以成功改制农商银行;正是大家的一贯支持更加坚定了邓州农商银行做好支农、富农发展的信心、决心;让邓州农商银行更愿担当“扶贫攻坚 奉献爱心 服务社会”的责任。

同时,向虽然贫困,不失青云之志、勤于学习,积极进取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向受到资助的学生和家长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最后他向接受资助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坚定信念,奋力拼搏;要只争朝夕,刻苦学习;知恩图报,回报社会。

邓州市总工会主席陈祖胜作了充满关怀的讲话

邓州市总工会主席陈祖胜作了充满关怀的讲话。首先,他向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身处困境却含辛茹苦、节衣缩食的供子女求学上进的家长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向为邓州市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捐钱捐物、担当负责、无私奉献的邓州农商银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此外,他对邓州农商银行在服务地方、扶贫攻坚、捐资助学、社会公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他向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要感恩好时代,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要感谢农商行,感谢农商行提供的资助;要树立正确价值观,积极传承乐善好施好风尚,要增强信心,奋力拼搏,回报社会。

受资助学生代表赵刘楠作了感谢发言。她讲到,多年来,邓州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及各单位,对贫困生们伸出了无数次援助之手,为他们营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如今邓州农商银行又伸出援助之手,在该行的爱心资助下,他们才能抹去心中因学费不够的阴影,才能静下心来认真规划大学的轨迹。在以后的四年,他们不会忘记大家对贫困学习的期望,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从而让自己的成绩继续保持前列,用知识丰富我的内涵,用学到的知识来回报社会。并代表受到帮扶的学生及其家庭,向市委、市政府、邓州农商银行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近年来,邓州农商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扎根邓州市场,按照“支农支小支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担当社会责任”的市场定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37.32亿元、76.78亿元,始终保持在全市金融机构之首,为我市“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连年被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纳税第一大户。

邓州农商银行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回馈之情,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递公益正能量。持续开展爱心助考、金秋助学活动,关心支持下一代进步,多次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弱势群体捐款达200余万元,捐赠150万元,建立贫困助学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积极践行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精神。

文章关键词:邓州农商银行 贫困学生 捐资助学 助学金 责编:张亚普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