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观摩述职评议整改显成效

2018-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王占新)9月11日,邓州市桑庄镇在逐村观摩的基础上,召开2018年以来基层支部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发现的7大类、37项突出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针对性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确保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取得实效。

述职亮业绩

党建工作成效突出。今年上半年,该镇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培养了党员干部接地气、转作风、树形象、解难题、办实事能力,形成了干部在一线成长、问题在一些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脱贫攻坚精准有力。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分类施策,积极探索“菜单式”精准施策扶贫模式,由政府“配单”走向百姓“点单”,推动脱贫对象由被动的扶贫政策的接受者、受益者,转变成为扶贫项目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截止目前,已有32家贫困户完成点单,51家种植大户、61家养殖大户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基础建设不断夯实。针对基层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力度不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不足问题,该镇努力向上争取资金,加大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已为田营村争取项目资金500万元,对年久失修的村级道路重新修筑,已建水泥道路6.3公里;争取到体育中心“游园下乡”项目,已在田营村村部前建成广场1267平方米。周庄村、高店村160万元的党建扶持项目也已落到实处。新华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6月份已建成竣工。全镇今年以来共新上惠农项目28个,吸纳资金3000余万元。

信访稳定成果显著。该镇不断完善网格化社会治安功能,实现“四化双评”工作从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信访稳定工作收效明显。上半年,在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总结表彰会上,以“创建信访规范化建设、唱响维稳工作主旋律”为题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了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测评知民意

该镇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获得感高不高为标准。民主评议中不仅全体参会人员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打分,还邀请市、镇人大代表、各村村民代表对支部进行评价,以“零距离”知民意,问民计,提高评议结果的公信度和说服力,力求做到合民情、得民心。在整理民主测评表时发现,“你村新上的160万元的光仗发电项目,确实是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的一个惠民项目。”这是测评人员对周庄村党支部的评价。“你们村的村容村貌太差,盖房子的沙子、砖头堆在路上,不少群众出行都绕过你们村,再这样下去要追责任。”这是测评人员对格东村提出的意见建议。这样辛辣的建议,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让人很有压力,全镇那么多干部的眼睛盯着我们,倒逼我们要把工作做好,否则无法向百姓交代。”参加测评的高店村支部书记熊占芳由衷的说。

点评促整改

深入查摆不留死角。镇党委班子在认真听取33个基层支部述职工作汇报后,分别当场作出点评,全面查找惠民政策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举措、“两学一做”教育、履行主体责任、行业不正之风等7个方面,共37个问题。

彻底整改不留余地。结合实际梳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镇村之间逐级签订责任书,签字认账、销号管理、办结公示,确保整改工作不留余地、不留空档、不留尾巴。

队伍建设不遗余力。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支部提出具体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使各支部学有目标,干有方向,不遗余力地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形成一支能打胜仗的基层支部队伍。

干部述职,亮出了实绩,增强了底气,树立了干部求真务实的形象;各方评议,肯定了成绩,找准了差距,密切了干群血浓于水的关系;点评整改,明晰了方向,解决了问题,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桑庄镇的逐村观摩支部述职评议整改活动的扎实开展,促进了各方面工作的健康有序推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该镇被授予全国“无邪教示范镇”,多项工作被邓州市评为先进单位。

文章关键词:邓州 桑庄镇 述职评议 整改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