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华小记者走进邓州农商银行变身“小小银行家”

2019-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杨易辰 丁一)7月19日、20日,30余名新华小记者走进邓州农商银行雷锋路支行和营业部了解银行工作环境、科普银行知识、学习点钞技能,争当“小小银行家”。

在该行雷锋路支行,工作人员首先给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营业大厅各个区域的工作业务和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体验了当一个小顾客、银行小职员和大堂经理角色。通过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演讲,小记者们了解到了货币的起源和职能、银行业务的基本流程,以及作为小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随后小记者们学习了柜员标准姿势和话术,亲身体验了柜员的日常工作。 

在该行营业部,在大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华小记者们参观了营业大厅和业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首先详细地给小记者们讲解了各种设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在讲到叫号机时,小记者们还争先恐后体验使用了叫号机。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自动取款机和存取一体机,并告诉小记者们以后办理银行的自助业务均可以通过“智能银行”系统操作完成,不需排队等待。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小记者们讲解了金融知识,使小记者们了解人民币要从水印、安全线、胶印缩微文字、专用纸张等方面辨别真伪小知识以及如何理财。小记者们认真听讲,手中的采访本也收获满满,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随后,小记者们开始练习点钞。当一沓沓点钞练功券发到小记者手里时,大家忍不住开始数钱,可大部分都在还没开始数的时候,钱就散掉了。工作人员随即向小记者演示起来,右手空握拳,左手拿钞票,将钞票左下角夹在中指和无名指中间,左手大拇指压住钞票,耐心地手把手教着小记者,大家学得像模像样。简短培训后,新华小记者分为几个小组,进行了点钞比赛,比赛的小记者低着头聚精会神地点钞,一旁的小记者也抓紧时间练习,不敢懈怠。最终,获得胜利的小记者拿到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开心极了。

“青少年应该怎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压岁钱?”“青少年几岁才能办理属于自己的银行卡呢?”“您平常负责哪块的工作?”采访环节,小记者们提出了一系列专业性的问题,邓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一一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新华小记者们不仅学习了银行相关金融常识,更是近距离感受到了银行柜台工作人员的辛苦,通过动手参与的实践活动开启了培养良好理财习惯的“第一步”,丰富了课外知识。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华小记者 邓州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