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心企业家赵长中三十年的创业路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他,三十年如一日,迎风雨、踏坎坷,痴迷于黄酒的酿造。

他,从昔日的小作坊,到如今声名鹊起,陶岔洞藏酒业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年产税利200多万元,并带动周边诸多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他,就是在外创业且助残扶贫的企业家赵长中,一位土生土长的邓州人,同时,也是河南陶岔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岔酒业有限公司召开的新媒体座谈会

12月26日,记者有幸受邀参加了河南陶岔酒业有限公司召开的新媒体座谈会。会上,记者聆听了赵长中赵总三十年来的创业历程、参观了黄酒私藏洞群现有规模、了解了陶岔洞藏黄酒的酿造工艺及助残扶贫的事迹。

赵长中和他的4.2万亩红枣基地

“酒,观人品、知其性,懂其德。”而用赵长中赵总的话来讲,“那就是喝酒知其人。”他一个从小变小盼望着走出农村的农村人,大专文化,工程师,喜欢多做少说。自1987年从事黄酒行业,近三十年来,靠的是好人品,做出了好酒质,赢得了好市场。

曾有一位来自新加坡的客人说:“渠首土特产,长中缸撇酒是特而不土。赵长中能把他的名字作为商标,肯定是他的社会责任重于商业利益......”

赵长中带媒体朋友参观陶岔洞藏黄酒群

是的,这位客人说的没错。“做酒如做人。”赵长中赵总在自我介绍中说,“产品必须要突出自己的个性,像德国小酒庄那样延续传统酿造工艺,集中体现在土特产的个性。而长中缸撇黄酒,除在选料严谨、木制器具外,则更注重永久性的手工操作,故,长中黄酒入口后,有获特的‘三味’:即绵、纯、柔。”

陶岔洞藏黄酒群陈列缸撇成品黄酒的一角

据了解,河南陶岔酒业有限公司承包的1.2万亩小米原料和4.2万亩红枣基地里,先后带动周边诸多居民有了活干,在自己家门口就可务工挣钱。同时,现在陶岔洞藏黄酒群基地常年务工的还有三家贫困户,除了工资外,他们还以做酒曲原料,在脱贫路上跨步前行。

时下,在中国黄酒业界流传这样一句话,就是南有绍兴沈永和,北有南阳赵长中,二人均是名副其实的老字号顶级品牌。

谈及未来创业前景和目标,赵长中总经理信心满满地说:“品牌不在大,而在于好。自己力争在黄酒酿造这个专业行业里,把长中黄酒做成很有口碑的品牌,同时,企业还将在帮残扶贫上,注入更多财力和物力,为周边美丽乡村振兴增砖添瓦!做一个更好地有爱心、有温暖的企业家。”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爱心企业家 赵长中 创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