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五旬河长刘明提:用心守河担使命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林松)时下,在邓州市实施河长制的中小河流有36条、全长693公里。其所流经过的乡镇办及行政村,初步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一幅幅宜人的乡村美景,如雨后春笋似地呈现在邓州人的视野里......

这一幅幅宜人的乡村美景地诞生,源于该市656名市、乡、村河长及1000余名巡河员,在严寒酷暑、风雨中默默地坚守和付出。而现任邓州市湍河街道办八里王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明提,就是这众多河长中的一位姣姣者。

刘明提,是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八里王居委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基层河长。负责流经该居会辖区的运粮河,前几年由于环境污染,人为破坏,使运粮河河道变窄,河水变臭,河面上经常漂浮着垃圾。

自河长制工作推行以后,刘明提带领巡河员经常巡河。尤其是一到巡河日,他就带领巡河员,沿河巡查一千多米的河道,带上打捞工具,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一天都没间断。

据了解,在巡河中,刘明提带领巡河员对有群众在河道内开荒种地的、往河道内偷倒垃圾的,对有人恶意破坏桥梁的行为,随时加以制止,并随时检查水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同时,为了加强巡河信息管理,该社区使用巡河APP开展巡河工作,及时上传数据,填写河长巡河记录,并按月建立巡查台账,确保巡河质量,对无法解决的问题,提请上级河长解决。

此外,在河流“清四乱”专项行动中,刘明提和他的队员们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加强水环境管理,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眼下的运粮河流经八里王段的水质得到了不断改善,使昔日的臭运河,变成了一波清流,也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在这里垂钓休闲。

谈及未来,刘明提信心十足地说:“在保持水质良好的基础上,加大沿岸植被治理力度,将原来河岸边稀疏的杨树,更换成适合的风景树,让运粮河变得更美丽多姿,打造成岸绿水清景美的宜居环境!”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刘明提 邓州 湍河街道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