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北京护士回乡过年急赴疫情防控一线 汝州警方警车护送

2020-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马上出车,将这姊妹俩送往汝州市火车站!”面对求助,汝州市公安局夏店派出所长牛俊强果断下达了出警命令。这是1月28日上午发生在夏店派出所紧急驰援防控一线护士的故事。

原来,到夏店派出所求助的是李巧红、李小焕亲姊妹俩,二人现在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同为重症监护室护士,大年三十才从北京赶回老家汝州市夏店镇呼窑村过年。正月初二,因防控疫情需要,她们工作的医院准备挑选医护人员成立救援队赶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通知李巧红姊妹俩取消休假立即赶回医院。接到医院通知后,李巧红姊妹俩迅速从网上订购了28日返程工作单位的火车票。

28日上午,当李巧红姊妹俩让哥哥李健龙用摩托车从呼窑村送到夏店镇区,准备换乘夏店至汝州客车时,发现因汝州市防控疫情需要,夏店至汝州客车暂时停运。这可急坏了李巧红姊妹俩,为了赶火车,无奈之下,李巧红、李小焕姊妹俩就匆忙来到了夏店派出所求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在所里值班的夏店派出所长牛俊强听到这个消息后,深知时间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宝贵,为了不耽误李巧红姊妹俩乘火车按时返回北京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报到,决定派警车护送她们到汝州市火车站乘坐火车,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动人的一幕。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北京 护士 回乡 过年 疫情防控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