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面前,医者余泽彦免费赠药不停歇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浩博)“余医生做好事,前几天为街道和我们社区免费赠送了十几大袋中药,周围的邻居他也主动上门赠送,真是谢谢他,他的这种行为值得提倡……”2月5日,邓州市花洲街道大东关社区四组的丁小云在采访时,不住夸赞社区万安堂的主治医生余泽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该社区医生余泽彦的心。1月22日,他根据第一批亲临武汉一线医生北京中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的方剂,以霍香正气散等14味中药,通过粉碎制作成颗粒小袋,每袋约50克,在年前第一时间把100余袋中药送到邓州市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手中。

紧接着,他又陆续整理、购买相关中药,和家人不辞辛苦精心制作,每天都及时为一线防疫人员和周边社区群众免费送药。“随后,国师大师唐祖宣的药方出来后,我改用唐专家的方剂,继续送药。”余泽彦说。不少邻居说,余医生做好事,功德无量。

面对慕名的采访,余医生说:“医者仁心,疫病到来,作为医生赠送中药理所当然,目的就是给大家起到预防和抗病毒的作用;我经营一个诊所,能力有限,只是尽到自己的微博之力;同时,自古以来,中医对瘟病有着自己的治疗和预防体系,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疫情会早日得到控制……”

至目前,他已累计免费赠送中药1000余袋,价值1万多元。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余泽彦 免费 赠药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面前,医者余泽彦免费赠药不停歇

    “余医生做好事,前几天为街道和我们社区免费赠送了十几大袋中药,周围的邻居他也主动上门赠送,真是谢谢他,他的这种行为值得提倡……”2月5日,邓州市花洲街道大东关社区四组的丁小云在采访时,不住夸赞社区万安堂的主治医生余泽彦。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