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 同比增9.3%

2017-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统计局今日公布4月份国民经济数据。2017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3月份回落3.8个百分点。

eGtZxjLJ..jpg.jpg

资料图:山西太原,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17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8671亿元,增长10.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1-4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15437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与1-3月份持平;中部地区投资5755亿元,增长16.8%,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5794亿元,增长7.7%,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747亿元,下降13.7%,降幅扩大4.9个百分点。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54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增速与1-3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45657万平方米,增长2.5%。房屋新开工面积48240万平方米,增长11.1%,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4800万平方米,增长17.5%。房屋竣工面积28174万平方米,增长10.6%,增速回落4.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20109万平方米,增长8.0%。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增速比1-3月份提高2.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104亿元,增长34.2%,增速提高17.5个百分点。

  二、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

  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3月份回落3.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3.0%,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49.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0.6%。商品房销售额33223亿元,增长20.1%,增速回落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6.1%,办公楼销售额增长50.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1.4%。

  1-4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92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回落4个百分点;销售额20122亿元,增长12.7%,增速回落5.9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0218万平方米,增长18.9%,增速回落7.5个百分点;销售额5993亿元,增长28.5%,增速回落8.8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0613万平方米,增长25.1%,增速与1-3月份持平;销售额6120亿元,增长40.8%,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565万平方米,增长19.6%,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销售额988亿元,增长24.1%,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

  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7469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134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30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3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5万平方米。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7221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8774亿元,增长17.0%;利用外资74亿元,增长115.3%;自筹资金14217亿元,下降4.7%;其他资金24156亿元,增长21.3%。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13842亿元,增长21.7%;个人按揭贷款7662亿元,增长14.5%。

  四、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

  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23,比3月份提高0.10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 开发投资 统计局 国民经济数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预计今年商品房价格上升不超过1%

    在价格走势方面,蓝皮书中分析称,预计地价增速整体平稳运行;住宅地价增速将有所回落;2017年商品房均价增长预计不超过1%。信贷、土地、调控政策,等等这些因素将如何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

  • 再升级!郑州限购区扩大至新郑荥阳中牟三地

    5月3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郑州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为限购区。3、在上述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 (含一套)住 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 跳出房地产周期“怪圈”

    “近期房地产市场延续降温,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下滑,房地产调控升级后效果不错。”国信证券分析师董德志表示,根据大部分热点和非热点城市的销售数据,4月以来新房和二手房销量同比下滑较明显。

  • 银行全线收紧开发贷 房地产融资迎“冰封”时刻

    接近央行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房地产贷款新增占比将成为央行考核MPA的重要参数之一。券商分析人士认为,银监部门将全面控制房地产融资业务增速,从而有效防范集中度风险。

  • 房地产税应是房地产长效机制重要内容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 一季度经济成绩单亮相 是否走依靠房地产老路?

    今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日前亮相,主要指标均好于预期。然而,市场上对于中国经济走势的判断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积极乐观派认为,始自2016年一季度的经济回暖,标志着中国经济筑底成功。悲观质疑派则认为,此轮经济回暖完全是由基建投资和货币超发支撑,难以持续,中国经济增速还将进一步下探。

  • 洛阳启动房地产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我市启动关于房产开发销售、二手房销售市场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一些潜规则将被拉出来“晒太阳”。整治内容为提供交易资金代收代付业务,或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等。

  • 一季度河南GDP增长8% 房地产投资增长

    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9392.22亿元,增长8.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高于我省全年目标增速0.5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

  • 欢歌劲舞盛情绽放 百亿建业城启邓州

    4月1日下午,邓州建业·森林半岛营销部全体人员在邓州古城、公园等4个广场上,为市民们表濱了热情四射的欢歌劲舞,吸引了众多来往观众的驻足观看。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专业所充分发挥广告监管职能 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建安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专业工商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该区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