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官干劲

2017-04-12  来源:邓州网

  “现在宣布我镇2016年量化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名单:官路村、周庄村一等奖;高庄村、新华村、孔庄村、西营村二等奖;尹集村、尹营村、仝寨村、东营村三等奖,以上获一、二、三等奖的村分别奖现金30000元、20000元、10000元。”日前,在桑庄镇召开的年度村级量化目标考核奖惩大会上,镇长赵鹏大声公布奖惩考核结果。

  “看着奖这么多钱,实际上,过去的一年付出真是很多!为了治理空心村,我和全体村组党员干部一道进组入户,做群众工作,让他们拆除旧房,放掉树木,建成良田。”周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明语重心长地说。“这30000元奖金是镇里对我们官路村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官路村负责人尹建梅感慨地说。“上级真抓实干,奖罚分明,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这次我们拿出20万元,对工作突出的先进村实行重奖,对落后村给予重罚。”桑庄镇党委书记王萌介绍说,这个量化目标考核办法主要是按照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月由各线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进行评价打分,以100分为标准,工作完成好的前3名分别奖3分、2分、1分;后3名分别扣3分、2分、1分;由镇纪委、党政办联合汇总整理,执行奖扣分制度,以通报形式发全镇19个村及镇直有关单位。对工作三次评比仍不力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全年工作仍无起色,年终综合分数在60分以下的,对村级班子进行整改。年终综合打分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实行重奖重罚。量化目标考核主要涉及党建、经济、文化等五大类;农业工作、新型社区建设、村级组织建设、“四化双评”、阵地建设、“一事一议”等十五项。

  桑庄镇对村级实施百分制目标量化考核以来,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东营村引进资金2亿元,在邓桑快速通道北边创建万亩生态示范园,集花卉、大树种植移栽、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为美丽乡村建设展开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尹集村流转土地500亩,乡土树种生态林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孙光旭 史 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桑庄镇 量化考核 激活 村官干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桑庄镇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3月24日,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桑庄镇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落下帷幕。

  • 邓州:桑庄镇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3月24日,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邓州市桑庄镇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落下帷幕,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画上了句号。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桑庄镇对村级实施百分制目标量化考核以来,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东营村引进资金2亿元,在邓桑快速通道北边创建万亩生态示范园,集花卉、大树种植移栽,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为美丽乡村建设展开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 桑庄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不凡

     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桑庄镇人大推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该镇人大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每位主席团组成人员届内联系镇人大代表6人;每位镇人大代表届内联系本选区群众15人;每位市人大代表届内联系本选区群众15人。

  • 桑庄镇师生才艺汇演贺元旦

    12月30日下午,邓州市桑庄镇中小校师生庆元旦才艺展示演出活动在该镇一初中举行,邓州市教体局武装部长段志伟、邓州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唐耀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镇各中小学的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 邓州桑庄镇管好“三资”息信访

    如何有效遏止村级腐败,邓州市桑庄镇人大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从加强村级“三资”管理着手,避免了矛盾纠纷,明显减少了群众集体上访次数,促进了该镇农村经济发展及和谐稳定。

  • 邓州:桑庄镇“四机制”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

    眼下,就如何激发并长久保持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力?对此,记者特意走访邓州市桑庄镇,得知该镇人大从管理与服务两个方面入手,探索并形成了量化考核、协调服务、维护权益、激励约束“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有效地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力。

  • 邓州桑庄镇“四化双评”提起干群“精气神”

    眼下,在邓州市桑庄镇的各站所、村村落落,处处时时,无不彰显着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良好势头: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务实作风更足了;人民群众办事的腿少跑了、对基层干部满意度高了、创业发家的人更多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全乡社会治理网格化落到实处.......这一切的悄然变化,得益于“四化双评”工作的扎实开展。

  • 邓州桑庄镇:情系郑万高铁 搬迁忙

    “决不能因为我们的进度而影响郑万高铁的建设速度。”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