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公路局:筑牢大气污染防治“隔离罩”

2017-05-15  来源:邓州网

  自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公路局高度重视,召开了由局属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对公路行业今年前4个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当作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不惜代价不讲条件,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标准和“三个落实”要求,逐一对施工工地进行达标验收,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落实“一长三员”工作制度,加强对施工工地排查力度,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拿出解决共性问题的长效管理办法。各单位要以攻坚战深入推进为契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改善提高我市空气质量。

  会后,公路局有关单位和各部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对照大气污染防治硬性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局工程公司对涉路交叉口的工地实施100%围挡,对施工物料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对运输物料车辆全密闭全覆盖,对料厂生产全围挡全覆盖,全天开启除尘设备,坚决达到工地公示牌整齐,“三员”全天在岗。局养护公司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标准,结合全省开展干线公路春季大会战方案要求,全天对辖区各线路清扫、洒水、除草、整修路肩边坡等。为保证治理工作长效落实、不走过场,公路局共投资2万余元购买覆盖用土工布、防尘网,投资4万余元购买遮挡用铁皮用于施工场地环境治理,购置冲水设备4套,对施工场地硬化460平方米。(刘浩博 郭红钊 王 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公路局 大气污染 污染防治 隔离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路局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铁路下穿工作

    为加快实施S334线、S532线、工业大道公路下穿铁路工程,日前,市公路局特邀请郑州铁路局工程处、洛阳供电段、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单位,对下穿工程方案进行评审,提出优化方案及下步工作重点,确保三个工程能尽快批复建设。

  •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8日,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遏制交通建设项目施工扬尘污染。按照公路施工扬尘污染防治预算管理制度,工程建设单位将扬尘污染防治费纳入建设工程造价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或环境保护专项治理费范畴,计入建设工程总造价,并保证扬尘防治费用专款专用。

  •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及督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6月19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及督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建设路街道多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上下迅速行动,以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建设路街道多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上下迅速行动,以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空气质量前十的“县” 被商丘、洛阳包揽

    6月1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布了5月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综合考评结果。

  • 防治大气污染巩义全力以赴

    6月9日上午,巩义市副市长景秀香带领巩义市环保局、工商局、科工信委等局委,部分镇负责人,对巩义市燃煤散烧管控和"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郏县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讲座

    “今天听了专家的讲座,使我们基层干部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基础性常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这对我们今后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很有帮助。”6月5日下午,在郏县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讲座现场,该县白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应钦深有感触地说。

  • 汝州市钟楼街道强化“一长三员”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实效

    为认真强化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网格建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汝州市钟楼街道强化“一长三员”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环保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 焦作市全力配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

    按照环保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和环保部、省环保厅相关视频会议精神,为配合做好环保部在焦作市的督查工作,日前,市环保局专门下发了《焦作市迎接环保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协调保障工作方案》。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