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罗岩涛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7-05-17  来源:邓州网

  5月13日,市长罗岩涛带领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工业企业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罗岩涛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下大气力,重拳出击,治理环境污染,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刘建民、贾里坚、张栓誉、刘连波等一同察看。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各乡镇(街区)、市直各单位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目标,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全面推动各项治理任务落实,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为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邓州,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各项防治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努力。

  罗岩涛一行先后来到住建局建筑工地视频监控中心、古城街道王万友塑料厂、S240线、谭庙水库、铁路物流基地、中联水泥公司、湍河治理、“四馆一中心”等项目(企业)现场,实地察看了解环境污染防治情况。

  “企业是如何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施工过程中如何防治扬尘污染?”每到一处,罗岩涛都向项目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如何防治环境污染,反复叮嘱企业在施工过程中要采取一切措施治理扬尘,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在住建局建筑工地视频监控中心,罗岩涛要求住建局加快推进网络系统及平台建设运行,提高科学监管水平,实现城区主要在建工程网络监控全覆盖、无盲区,及时发现和纠正出现的问题,确保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到实处。位于古城街道的王万友塑料厂是一家“小散乱污”企业,该企业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环保等证照手续不全,对所在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罗岩涛走进该塑料厂,详细询问相关部门有关该企业的情况,反复要求环保部门和古城办事处坚决做到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拆除设备、吊销证照“四个到位”,依法对其进行取缔,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察看中,罗岩涛指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是人民群众高度关切的民心工程,是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把污染防治摆在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狠抓整改,突出重点,持续发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罗岩涛指出,当前我市建筑领域的扬尘治理工作依然繁重,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加大工作力度,对堆放的土方、物料要采取防扬尘措施,及时覆盖。工地施工道路要及时洒水,防止车辆通过时产生扬尘。要强化对渣土车全程监管,大宗土方要指定堆放地点,防止随意弃置。要对施工现场的出入口地面进行硬化,杜绝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房屋拆除工地必须喷淋压尘,采用湿法作业。同时,在施工现场出入口等处要设置车辆冲洗平台等必须的防尘设施,严防施工运输车辆将泥土、尘土带出工地,采取科学的除尘措施,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要加强河道治理,加大河道绿化力度,防止河流污染。要建立健全水环境保护与管理责任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河长制”的落实,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进而推动水污染治理的落实,努力打造邓州的蓝天碧水。

  罗岩涛要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整改自身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主动出击,全力攻坚,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辛 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罗岩涛 察看指导 环境污染 防治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再出重拳防治大气污染

    “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调配、强化工作举措,严厉查处渣土车、黄标车违规上路;对燃煤散烧治理、垃圾露天堆放无覆盖等工作重点治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对八个入市口进行严查;全员出动,加大违法排污企业查处力度,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各项应急应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在12月21日上午邓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导会上,市长罗岩涛提出如此要求要求。

  • 吴刚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3月30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带领水利、住建、国土、规划、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及花洲、湍河、张楼等市直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 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开展百日攻坚 巩固向好态势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持续攻坚。

  • 确山县普会寺镇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工作

    近日,为扎实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山县普会寺镇开展了“100条环保宣传标语上集镇、进企业、占道路”宣传活动,加大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宣传发动工作。

  • 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5月11日,县长刘军民主持召开了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会上,副县长李勇传达了河南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督查驻马店工作会及市政府环境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环境攻坚战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最后刘县长作了重要讲话。

  • 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组织召开会议部署环境污染整改工作

    5月10日夜晚和5月11日上午,一天内,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组织召开两次高规格的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环境污染整改工作,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足以证明确山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势必一战必胜的决心。县领导牛清泉、陶玉强、王月红、陈振涛、杨卫军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县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住建局:积极推进环境污染整治

    日前,住建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依据该局承担职责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积极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 西华:全力推进各项环保工作

    为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环境质量,5月11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西华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

  • 邓州:全力以赴打好水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持续做好环境数据监测工作,认真分析查找污染源,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强对城区燃煤散烧管控力度,开展清洁楼宇行动,切实减少楼顶浮尘。确保今年PM10、PM2.5日均浓度控制在目标范围内。”5月10日下午,邓州市主要领导在督导检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如此强调。

  • 立行立改 全力攻坚 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改工作会议后,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攻坚,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报特刊发部分单位的表态发言,以飨读者。

  • 吴刚督导检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10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督导检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中英陪同。

  • 太康: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5月9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察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太康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太康县存在“双替代”工作进展缓慢、黄标车辆淘汰拆解工作滞后、辖区内存在黑加油站死灰复燃等21项突出问题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 行动迅速 效果明显 宝丰县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我们将加大力度,克难攻坚,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攻坚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5月8日,宝丰县组织13个乡(镇、林站)和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的100多名工作人员,集中开展环境污染攻坚治理互查。

  • 对照要求狠抓落实忠实履职担当有为

    5月9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及省攻坚办关于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还传达了环保部强化督察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一季度空气质量考核情况,宣读了严控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督察方案,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 东方办事处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

    前期对于餐饮店油烟净化器的安装、露天烧烤店整治都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要加强监管,将反弹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