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产 > 正文

吴刚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2017-04-05  来源:邓州网

  3月30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带领水利、住建、国土、规划、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及花洲、湍河、张楼等市直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吴刚一行冒着小雨,先后来到湍河南岸和北岸,详细察看了湍河流经城区主要地段两岸建设情况,并来到湍河橡胶一坝、二坝、三坝、四坝,三贤路跨湍河大桥,平安大道跨湍河大桥,穰城路跨湍河大桥项目实地察看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吴刚都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交谈,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湍河景观带当前建设情况,研究解决河道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我市紧紧依托湍河水系,稳步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建设,全力打造简约、大气的湍河景观带。截至目前,景观带一期南岸已完工,北岸全长3.5公里,建设面积937亩,工程概算2.56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湍河景观带三期工程全长4.6公里,建设面积约3287亩,工程概算7.1亿元,目前已进入土地收储阶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职能,畅谈了湍河景观带发展建设思路,并对景观带下步建设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部门发言后,吴刚指出,湍河是邓州的母亲河,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简约大气的水城景观对于邓州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环境优美的湍河两岸,是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程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维护好湍河生态环境,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强湍河河道管理,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管理细节,落实管理任务,切实将湍河特别是城区段建设好、管理好。要提前做好湍河南北两岸的土地收储工作,确保“十一”前两岸道路畅通,依据湍河景观带总体规划和实际情况,完成好设计方案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安置房建设,确保湍河景观带建设稳步推进。加快进行湍河两岸护坡建设,对河道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建设过程中,要打破传统思维束缚,虚心学习借鉴外地河道建设管理先进经验,巧妙利用南北两岸村庄特点,对村庄房屋进行规整,研究发展地方小吃、商品贸易等特色产业,建设亲水景观,拉近市民与水的距离,满足人民群众到湍河两岸休闲、娱乐的强烈愿望。

  吴刚要求,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通盘科学谋划,采取得力措施,在4月上旬研究制定出湍河两岸发展建设总体思路,争取利用一年时间,把湍河两岸打造成集人文景观、生态旅游、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城市发展新亮点。

  市领导刘建民、张栓誉、王秀群一同察看并出席座谈会。(王崇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吴刚 湍河景观带 建设提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中招如何备 名师这样讲

    要想让平时学习较好的学生,考出更理想的成绩,那就要适时加以引导,增压力、加担子、给信心、定目标,从而使其迈起更高的起点。王咪只所以能考出那么好的成绩,就是一个成功例子。

  • 邓州花洲书院:喜迎省外千余师生踏青游

    据了解,今天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是湖北省十堰车城高中的学生们,他们之所以不远行驶200多公里来到这里,完全是冲着花洲书院的美景和对范仲淹的崇拜。

  •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邓州市市烈士纪念园启动。

  • 想你

    我走在大街上,站在大门口,渴望找到你的影子,可怎么也寻不着.......

  • 吴刚到市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现场办公

    据了解,市博物馆建筑面积15712.381㎡,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1米;市规划馆建筑面积14697.51㎡,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2.8米。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