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17-07-03  来源:邓州网

  民以食为天,小餐桌,大文明。市检察院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营造“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力求将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融入到干警的日常生活中。

  加强学习,增强意识。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帮助干警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并要求每位干警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将“文明餐桌行动”纳入了2017年院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日程,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宝平任组长、主管检察长郑永奇和政治处主任王中泽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餐桌行动”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抓,责任到位,任务到人。

  认真安排,周密部署。根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方针,党组结合我院实际,对“文明餐桌行动”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邓州市人民检察院“文明餐桌”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办法和措施。

  积极行动,严格要求。按照计划,市检察院从遏制餐饮环节的浪费入手,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款宴请活动,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也受到了广大干警的一致好评。大部分干警树立了文明餐饮意识,逐渐形成了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无论在食堂就餐还是外出就餐,都杜绝出现舌尖上的浪费现象。(郑 雪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检察院 文明餐桌 勤俭节约 积极开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讲文明树新风”顺河街道文明餐桌在行动

    为助力顺河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餐桌”工作,倡导绿色环保、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先进理念,近日,驿城区顺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结合办事处实际,重新制定文明餐桌建设标准,以“文明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建设活动。

  • 市实验中学召开“勤俭节约 文明餐桌”主题班会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各年级于10月14日下午召开了以“勤俭节约 文明餐桌”为主题的班会。

  • 顺河法院:“文明餐桌”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7月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 商丘多举措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掀起节俭新风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今年5月份,商丘市开展了以“放心肉、放心菜,不剩饭、不剩菜”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随着相关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市很多餐饮经营单位都会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呼吁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而绝大部分的市民也开始树立起“合理消费”的观念。

  • 商丘市“文明餐桌”活动掀起“合理消费”观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近日,记者从我市商务局了解到,随着以“放心肉、放心菜,不剩饭、不剩菜”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的深入开展,很多餐饮经营单位都会主动提醒顾客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而绝大部分的市民也开始树立起“合理消费”的观念。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