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税务总局和环保部建立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

2017-08-01  来源:新华社

  记者3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工作,国家税务总局、环境保护部日前正式签署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进一步强化部门合作,明确职责分工。

  据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境保护税作为新开征的独立绿色税种,以排放应税污染物为征税对象,计税依据有别于其他税收,专业性强,征收管理较为复杂,为此环境保护税法明确规定税务机关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建立工作配合机制。

  随着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日期临近,相关征管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此次签署的协作机制重点明确了税务和环保部门合作的工作任务,突出了当前做好环境保护税征管准备工作的关键事项,包括发布环境保护税征管技术规范,制定落实减免税政策的操作性文件,开发建设税收核心征管系统和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等。

  据介绍,下一步税务总局将会同环境保护部认真抓好备忘录的贯彻落实。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集成推进,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税务、环保部门的指导督促力度,切实做好环境保护税各项征管准备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税法如期顺利施行。(记者 申铖 高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税务总局 环保部 环境保护税 征管协作机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月起,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7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将推至全国,对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 鄂豫皖税务总局旧址:五一喜迎游客高峰

    “一张张震撼的图片,一句句深情地讲解,让我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前辈们一手拿枪一手收税的场景再次浮现在我的面前,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努力提高素质,做合格税务人。”这是“五一”期间,记者在新县鄂豫皖税务总局旧址采访时见到的场景。

  • 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未批先建、违法排污将被重处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9月28日,平顶山市将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查处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和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存在自动监控设施弄虚作假或者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环保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处以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 环保部将对我国城市水质定期排名

    环保部日前正式印发实施《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这意味着水环境质量排行榜将在不久的将来跟公众见面。

  • 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实施1个月 首批8名举报者获奖励

    6月30日下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环保局举行环境污染有奖举报颁奖仪式,对首批8名举报环境污染行为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市民发现环境污染行为,可通过12369环保热线电话、“12369微信举报”平台或邮寄信件到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办公室(新城区和谐路中段市环保局一楼,邮编:467000)举报。

  • 洛阳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日前,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制订《洛阳市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全面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及工业污染源涉气企业、涉水企业和建设项目的环境违法行为。

  • 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初步建成

    邱启文表示,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已初步建成。目前,环保部门已完成两万个左右土壤环境监测国控点位布设,覆盖全国99%的县、98%的土壤类型和88%的粮食主产区。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三大领域环境违法行为

    6月19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市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全省环保执法“风暴”来袭 焦作市快速部署积极配合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全省环保系统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涉气、涉水企业环境监管,为我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终考目标提供保障。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平顶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洛阳市环保局负责人:让破坏环境的企业无立足之地

    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绪潭也在现场表示,从今年4月至今,全市已排查出2587家“散乱污”企业,目前已整治取缔2276家。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巍巍在节目现场表示,按照有关规定,这些企业应界定为“散乱污”企业。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据新华社郑州6月18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河南省今年加大环境质量治理力度,5月出台《河南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季度考核办法》,实行计分奖惩。

  • 商水举办“建设生态文明 推动绿色发展”专题报告会

    6月12日,商水县举办“建设生态文明 推动绿色发展”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环保部原总工程师万本太作专题讲座,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近千人一起聆听了报告。

  • 市环保局下发通知 严格控制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广大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环保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加强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噪声污染问题。

  • 中、高考将至 平顶山市环保部门发布“禁噪令”

    2017年普通中、高考将至。5月30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市环保局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商户在规定时段严控噪声污染。广大群众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拨打环保监督举报电话12369投诉。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