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多渠道吸引留住人才 做法受上级肯定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梅晓温)由于邓州在369人才工程吸引人才渠道多,留人政策得力,在近期全省2017年度“369”人才工程工作会上,得到了副省长王艳玲的高度评价:邓州的做法在全省都是有借鉴意义的,要求各地要深入总结、推广。

  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破解人才短缺困境

  部门联动,公开透明招人才。为切实做好“特招”工作,邓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纪检、监察、财政、编办、人社、卫生计生等部门联合的“全市公开特招领导小组”,由市长亲自部署,统一协调招录工作。市卫生计生委根据人才需求,设立招录岗位,制定招录计划;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报名、笔试、面试和资格审查;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各环节监督。严格按照省“特招”毕业生招聘工作程序要求,合理分工,职责明确,统一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主动出击,加大力度引人才。邓州是一个农业县级市,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优势医疗资源不突出,许多优秀医学毕业生不愿意回本地工作,为此,邓州不断扩宽招录渠道,加大力度引进特招医学人才。一是用招聘信息“吸引”人。“特招”工作前期,我们提前三个月在市政府网站、市电视台和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媒介发布《特招方案》。通过宣传发动,共吸引了859名医学生报名,人数之多、学历层次之高前所未有。二是到医学院校“抢”人。由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成立招聘小组,奔赴到河南科技大学、新乡医学院等医学院校参加校园招聘会,通过多渠道与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办对接,摸清底子,开展人才争夺。向邓州周边县市优秀毕业生主动伸出橄榄枝,与他们谈心交流,帮助他们规划职业生涯,为吸引人才打好感情牌。三是吸纳基层体制外优秀医师。在邓州乡镇卫生院有许多优秀的全科医师,他们业务能力强,在当地有一定的群众口碑和影响力,是卫生院的金字招牌。卫计委看到这部分资源近年来不断流失,反复向市政府汇报,决定用特招工作剩余的部分编制岗位,大胆使用基层骨干人才。条件是乡镇卫生院工作满5年,年龄35岁以内的执业医师或全科医师中,选拔出部分医德好、综合能力强的体制外骨干医师,特设编制岗位,解决待遇,纳入编制体制,打破人才引进固有模式,因时制宜,充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发展。目前,这项工作市领导已经批示,正在稳步推进。

  创新政策,优化环境留人才

  为留住人才,邓州市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改善用人环境。一是积极解决人事编制。因为解决编制问题是吸引毕业生的重头戏,卫计委主任亲自找市长汇报,征得领导支持;主抓人事副主任坐镇编办,用个人感情干工作,协调、沟通,使所有的用编计划得到落实。目前,招录的特岗毕业生已全部入编手续。二是提高工资福利待遇。卫计委制定了工资激励政策,提高特招毕业生的工资待遇。对特招分配到基层医疗机构的毕业生,在见习期间工资标准提高到专科生每月2150元,本科生每月2195元;同时要求对两年内取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提高绩效工资标准,并在职称聘任时给予倾斜。对特招分配在市直医疗机构的研究生,试用期间工资标准不低于4000元。对订单定向医学生提前晋升中级职称。三是发放一次性安家费或安排住房。为吸引高学历特招毕业生到我市就业,解决他们住房问题,邓州市中心医院设立了硕博公寓18套,对特招的硕士给予135平方的住房,博士给予155平方的住房;市人民医院设立专项住房补助资金,对特招的硕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安家费15万元或安排一套住房的待遇。各乡镇卫生院也出台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对夫妻一起到医院就业的给予安排住房,解决所有生活必需品。四是给予科研经费补助。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的每篇奖励1000-3000元,对新技术、新项目每项奖励2000-5000元,对优秀人才实行低职高聘、津贴补助。五是营造尊重人才的环境。去年,邓州专门从“51111”工程人才中提拔了一批年轻技术骨干担任业务副院长,大大鼓舞了年轻人服务基层的热情和士气。同时,开展了“好医生”、“优秀护士”、“中医药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利用媒体对评选表彰的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先进工作者进行推介,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营造良好的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开启就业绿色通道,增添乡镇卫生院发展后劲

  去年,由于邓州惜才、留才的措施得力,吸引了洛阳嵩山的孟豪杰、开封通县刘建平、南阳南召的杜丹,三位郑州大学的优秀定向毕业生改签到邓州工作,成为我们乡镇卫生院首批一本院校的王牌军。在规培前已经解决了16名订单定向医学生的编制,工资待遇超出见习期规定。

  一是开展培训,强化服务基层意识。7月份,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安排了对这批订单生的岗前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人文医学、法律法规、医疗文书书写等多方面。理论培训后安排了到乡镇卫生院进行一个月见习,使定向生熟悉医院环境,与同事建立感情。通过培训,使定向生迅速转变角色,为“用得上”打好人文牌。

  二是温情服务,为留得住创造条件。卫生院在工作、生活上对他们关怀备至,提供了就餐、住房等工作和生活用品,甚至提供上班往返车辆。订单生规培期间,要求院长要月月有电话沟通,年终有见面互动,不断增进感情,形成联动。市卫生计生委建立微信服务群,对定单生在规培中遇到的问题,随时答疑解惑。

  三是主动作为,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近两年,邓州市卫生计生委在高考前夕主动联系市高招办,宣传定向生招收和就业政策,扩大报考订单定向医学生的知晓度,吸引本地优秀高考毕业生报考医学定向专业,取得良好效果。

  2016年邓州市通过“特招”计划招录医学院校毕业生217人,其中研究生7人,本科生115人,目前,全部落实了人事手续和人员编制,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人才渠道 369人才工程 留人政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好教师张朝阳 爱心筑起"纵身跃"

    3月12日,本网刊发了一篇名为《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的文章,报道了邓州市陶营乡张寨二小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危险跳入坑塘营救少年沈锦航的事迹。

  • 邓州:好教师张朝阳 爱心筑起“纵身跃”

    3月12日,本网刊发了一篇名为《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的文章,报道了邓州市陶营乡张寨二小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危险跳入坑塘营救少年沈锦航的事迹。

  • 邓州市供电公司: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眼下,邓州市供电公司抽调营销技术人员,对高线损台区进行集中专项检查,分析潜在隐患和制约因素,制定降损措施,为消灭高损台区奠定基础。

  • 邓州市供电公司:服务招商引资获好评

    邓州市供电公司提前介入,全力配合该市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为企业提供一系列优惠服务政策,受到一致好评。

  • 邓州:让假冒伪劣“妖精”现了身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宽阔的广场上,众多的市民纷纷游走或驻足在各个展板、展位前,或询问或聆听日常生活用品的真假识别,诸如化妆品、烟酒、调味品、电器和建材等商品。

  • 邓州农信社:送贷上门助春耕

    二月闻子规,春耕不可迟。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季节,邓州农信社牢固树立“服务三农、不误农时”的思想,及早谋划,认真部署,从资金、服务上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支持“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 邓州花洲书院:春色美如画 人文气息浓

    邓州有书院,书院有花洲。春日的百花洲,风光秀丽,景色怡人。经不住美景的“诱惑”,3月14日下午,偏爱“沾花惹草”记者再次畅游了花洲书院,却有另一番感触涌心头。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 邓州市供电公司:“大走访”活动受好评

    在邓州市蓝湾家园小区,该公司组成电力服务小分队到该社区走访,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听取群众对供电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上门帮助居民检查用电设备,排查用电隐患,帮助居民解决用电难题。

  • 邓州市供电公司:流动书箱提技能

    3月13日,邓州市供电公司工会将流动书箱送到35千伏十林变电站春检现场,让一线的员工及时学习最新的业务技能、企业文化和励志类书籍,激励他们在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邓州: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精品原创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