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裴营乡科技领头雁帮群众致富

2017-03-20  来源:邓州网

   “我2016年承包8个蔬菜大棚,在市人大代表、农技土专家赵福禄的精心指导下,全部种植反季节蔬菜,年收入达40多万元,这比出门打工强多啦!”裴营乡和谐社区村民刘德勤满脸喜悦地说。如今,在裴营乡,有130多名“土专家”、“田秀才”活跃在乡间地头,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裴营乡是个传统农业大乡,农技推广任务很重,而全乡只有10余名专业农技人员。为解决这一矛盾,该乡多渠道着力培育农民科技队伍。他们选拔文化素质较高、热心农业科技的农民200余名,从地市农技部门、农业学校聘请农艺师,利用农闲时间,对他们集中进行分类系统培训,对参加农函大、农业中专学习的农民,学费由乡、村两级解决,先后有80余人获得了农业中专及农函大文凭,仅两年时间,农技队伍发展到130多名,95%的农技人员靠科技迅速走上致富之路。乡政府又适时引导这部分人发挥专长,帮助乡邻致富,他们挑选10余人组成“农民科技讲师团”,巡回乡里实地传授技术,组织50多名农技人员,在全乡26个行政村(社区)建立科技示范基地3个,带动1500多户农民从事畜牧养殖、林果种植、中药材种植等致富项目。

  科技“领头雁”的出现,使大批农民迅速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目前,全乡形成科技示范村11个,示范户1500多户,85%的农户有了致富项目。(赵光选 王朋立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裴营乡 群众致富 科技领头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3月15日上午,我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古城广场举行。活动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维权,营造更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领导陈达、齐群强、熊占玉出席活动。

  • 你若安好,我便吉祥

    今夜,独自咀嚼冬至的寂寞,雨初歇,风吹满袖,摇落思念的苦涩。华灯初上,就着几份料峭的寒意,我徐徐吞下无尽的牵念。女儿啊,我的生命之重,在山的那一边,你是否己穿足了御寒的冬衣?

  • 全市财税金融审计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财税金融审计统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财税、金融、审计和统计工作。市领导贺迎、孙中英、程军锋、王宾、齐群强出席。

  • 我市举办期货基础知识交流培训会

    3月14日,我市举办期货基础知识交流培训会。培训会邀请金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王博、贵金属软商品高级研究员苏昊开展期货基础知识培训。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出席。

  • 邓州裴营乡:200万元“流入”贫困村

    “感谢胡书记在胡丁蔬菜种植基地帮我找到了工作,让我每月有1800元的工资,加上地里的收入,年底基本上就能摘掉贫困的帽子。”这是正走向脱贫的裴营乡胡丁村村民胡中耀发自内心的的话语。

今日热点

邓州市供电公司: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邓州:专项检查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精品原创

邓州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穰东实验学校:誓师大会点燃中考备战激情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