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多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ulLLTiUQ..png.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守周) 3月30日上午,记者在邓州市公安召开的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度邓州市刑事打击工作在省厅的绩效考评中,占全省直管县市第一名。

0igWzyeM..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邓州市局切实加强对多发性侵财犯罪的规模打击,深化合成作战、专业研判、现场勘查和传统手段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的实践运用,取得明显成效。先后共破获盗抢骗案件7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461人;起诉审结231人,打掉盗抢骗团伙33个,抓获团伙成员共141人,其中打掉跨区域团伙7个,破获一个省厅重点关注案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0余万元。

fhDURF8G..png.png

拿回现金的市民送来牌匾

  坚持“一长四必”加强现场勘查工作,提升现场勘查提取能力。

  全省公安机关“一长四必”现场勘查机制推进会后,5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程建功主持召开了由警令部、政治处、刑科所、警务保障部、信通科、科技科等单位参加的现场办公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厅“一长四必”现场勘查新机制推进会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要求以“五个到位”进一步深化“一长四必”现场勘查机制。根据程书记要求,5月17日至18日举办了全局兼职技术员现场勘查培训班,各派出所兼职技术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聘用文职辅警10名,现已到岗到位。

  坚持打防并重,深化工作成效。

  针对农村地区“两抢一盗”案件的高发时段及案件高发地段,每个农村战区派出所轮流设卡,每天分别由各战区一个派出所负责设置一个,定点、定时、定位,公开清查可疑车辆,盘查可疑人员,从中抓获盗抢犯罪嫌疑人员,这样结合城区的设卡工作,每天全市城乡联动,有5个卡点同步工作。农村卡点设置由辖区派出所负责,明确责任人,一辆警车、四名民警着装携带单警装备,设卡时间为每晚9时至次日7时。

hcQisGlW..png.png

退还清单:车辆5台、摩托车1辆、电动车5辆、电动三轮3辆、手机411部、现金17万余元

  坚持追赃返赃,践行为民宗旨。

  市局坚持有赃必追,追赃必返,返赃必速的理念,将受害群众关心的追赃返赃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力争让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通过一案一返及集中返还的形式,对前期办案追缴的赃款赃物进行返还,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称赞,取得了打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统一。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打击盗抢骗 新闻发布会 绩效考评 亮点多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计委药具服务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3月23日,全省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我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原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朱清辉代表邓州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 工商局举办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3月24日,市工商局80余名干部职工在花洲书院举办弘扬民族优良传统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栓誉出席。

  • 我市召开水系连通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兵带领住建、规划、国土、林业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在湍河橡胶二坝管理所召开水利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 市领导察看交通公路建设项目

    月2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绳应勇深入我市S240线与湍河交汇处桥梁工程、S243线文渠至林扒段公路等处现场察看,了解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我市召开市政协换届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3月27日,我市召开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王兵、杨振云、靳社强、岁秀强出席。

  • 市食药监局:全面打响食品安全“百日攻坚”战

    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确保全市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3月21日,该局召开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集中规范活动动员会,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攻坚”执法与整治行动。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27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领导贺迎、张栓誉、绳应勇、程军锋、张伟、程传平、王秀群、王新堂、张振邦、李景龙、陈志超出席。

  • 洛阳银行与我市女性企业家业务座谈会召开

    3月24日,洛阳银行与我市女性企业家业务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程军锋出席会议。

  • 卫计委多管齐下为群众健康“开良方”

    今年以来,市卫计委紧紧围绕打造丹江口库区区域医疗卫生高地的定位,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医疗服务保障,增强群众健康福祉,全面推进健康邓州建设。

  • 市农信联社:创建“学习型银行” 提升客户满意度

    今年以来,市农信联社全面实施“队伍素质提升工程”,以创建“学习型银行”为抓手,在完善员工学习、培训、考试制度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学习型银行”建设初显成效,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 邓州彭桥中心校:师生齐心备中考

    据吕校长介绍,在今年的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召开之后,该镇一初中、二初中从上到下立即行动,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抓好各校备考年中考工作,确保实现全镇提出的“力争中考升学人数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

  •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短短的2个多小时,各位爱心人士自发为父亡母病的乔氏兄弟俩捐款131963.7元。

  •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3月27日下午6点时许,邓州市古城广场内,万人涌动爱心潮。短短的2个多小时,各位爱心人士自发为父亡母病的13岁的乔氏兄弟俩捐款131963.7元。

  • 汲滩镇孙寨小学开展献爱心清洁活动

    3月21日下午,阳光明媚。汲滩镇孙寨小学百余名少先队员站着整齐的队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打着班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手执扫把、脸盆、毛巾,去汲滩镇光荣敬老院进行“献爱心清洁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多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