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彭桥中心校:师生齐心备中考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俗话说,只有拼出来的成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随着中考脚步的临近,就如何打好中考备战?让今年应试的考生考出好成绩?3月27日,记者来到彭桥镇中心校,采访了该校校长吕泽。

  “这两年来,我镇的中考成绩始终保持在全市第四名,相对于前几年来说,确实有了不小的进步,但这个第四,不是我镇师生理想中的成绩!”谈到往年的中考,吕校长很谦虚地打开了话匣子。

  据吕校长介绍,在今年的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召开之后,该镇一初中、二初中从上到下立即行动,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抓好各校备考年中考工作,确保实现全镇提出的“力争中考升学人数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

  首先,针对学生个人自身发展不平衡、学习成绩存在差距的现状,进行各科目的“摸底考试”。通过这种考前的“实战演习”帮助学生发现自己在知识上的漏洞,提高下一阶段复习的针对性,确定下一步复习重点。

  其次,通过每位学生在“摸底考试”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由任课教师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对学生薄弱的地方进行进一步的巩固。

  同时,通过对历年来中考出题重点和规律进行分析,结合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对今年可能会考到知识点来进行的预测,做到有的放矢。

  不仅如此,为了能激发毕业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责任心,调到大家在中考备战阶段的积极性,各校采取了严明的奖惩制度。

  “众志成城,金石为开。在学校的努力下,在家长的期待中,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打赢2017年这场中考攻坚战。” 彭桥镇中心校校长吕泽说道。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彭桥中心校 中考成绩 师生齐心 备中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短短的2个多小时,各位爱心人士自发为父亡母病的乔氏兄弟俩捐款131963.7元。

  •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3月27日下午6点时许,邓州市古城广场内,万人涌动爱心潮。短短的2个多小时,各位爱心人士自发为父亡母病的13岁的乔氏兄弟俩捐款131963.7元。

  • 汲滩镇孙寨小学开展献爱心清洁活动

    3月21日下午,阳光明媚。汲滩镇孙寨小学百余名少先队员站着整齐的队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打着班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手执扫把、脸盆、毛巾,去汲滩镇光荣敬老院进行“献爱心清洁活动”。

  • 邓州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

    在3月23日的全省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上,邓州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主管药具工作副主任朱清辉代表邓州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 邓州翰林学校:聘来一位非洲籍外语教师

    这位珍妮特·沃特瑞小姐是一名肯尼亚人,毕业于肯尼亚特李大学,商务旅游专业,获得过计算机无纸化办公一级证书。她是昨天下午才踏上邓州这片热土的,在之前,她曾担任宁波智幼儿园的口语老师(英语)。

今日热点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邓州:万人涌动爱心潮 13万善款助兄弟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