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妩媚的季节,惊艳了我的心情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XtexVOdQ..jpg.jpg

  又一个妩媚的季节,水瘦山寒的雪韵梅香,变成了折柳成韵的浅吟低唱,绿萼红瘦,温情了岁月,群芳斗艳,喧染着时光。一夜之间,肆虐的风改变了方向,风里面带着暖意,也带着生命的憧憬与希望。湛蓝的天空下,浅浅的鹅黄,盈盈的草绿,淡淡的花香,将柔情和温暖细细收藏。这个季节,捻一指朝露的圆润,采一束阳光的金黄,平淡的日子就多了温柔的期待和真诚的盼望,期待:真情向暖,岁月吉祥。盼望:人生路上,处处春光。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走进阡陌,闻着泥土的清香,看着农田里忙碌的身影,拈花微笑,我的心情,随袅袅炊烟升腾在这姹紫嫣红里,在这春风明月里。风吹绿了山头,吹绿了原野,染绿了春水,也染绿了心中悄然而生的那份希冀。这是一个创造的季节,创造着万物生机的烈烈勃发,创造着对美好岁月的迫切期待,创造着对花落果熟的由衷向往。村氓的帽檐掩藏着春光,乡姑的秀手牵拂着花香,季节向暖,花事未央,帽檐下、秀手上滚动的汗水哟,你就是春天里最美的一曲乐章。

Td0DLiHh..jpg.jpg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绿的牵引下,春醉了河水,暖了人眼,远方山脊尚是草灰蛇线,而身边的河畔,却盈盈绿意铺满了河滩。柳絮初散,嫩芽簇簇已在柳梢上爬满,喜悦的心情,在枝头的雀鸣中,唤醒了河水,染红了桃,描白了李,姹紫在河边踏青学生明眸的清澈里,嫣红在学生身边女教师欣然的微笑间,蔚蓝的天空下,一纸风筝带着长长的线,白云悠悠,又怎能不浮想连翩。这是一个希望的季节,纵使一些美好稍纵即逝,看到了少年,就看到了生命轮回里的那个希望,即便我不开花,只要有你,早晚都能迎来一树花香,如花的少年哟,你就是春天里最美的一曲乐章。

  季到暮春雨偏多,转眼又是清明节。春景虽好不常驻,春风一夜花蒂落。看到花落,人们常会心生无奈,倍感寂寞,我忽然想起翁格的一首《暮春》:莫怨春归早,花余几点红。留将根蒂在,岁岁又东风。意思是说不要抱怨大好时光归去匆匆,仅剩几缕红花点缀花丛,只要将花的根留在地下,年年都会有按时吹来的东风。这是一个值得反思的季节,人生一世,草木几秋,你现在虽未绽放,只要根植下信念的种子,我们就可以追逐来年的花开,静候春天的故事。自然的哲理哟,你何尝不是春天里最美的一曲乐章。

  风行陌上,草木开始拔节生长,继而花开十里,一路芬芳。春天就这样一寸寸,一天天给人以清朗,给人以希望,给人以明媚,给人以遐想:那一抹绿意更新了谁的装?那一朵小花装点了谁的窗?春月温润,柔情的光,抚熨着心中的忧伤,让人的思绪静静地绽放,在花香无念的朗月下,我遥望晴空,春山的峡谷传来鸟儿的鸣唱,忽然想起“惊艳”一词,词条上有这样的解释:对事物的美妙感到惊异,这个季节,她的妩媚的确惊艳了我的心情。我多想盈一抹诗意,走在春风里,在春风里荡起涟漪,在春风里感谢时光。面对匆匆而过的光阴,朋友啊,该珍惜的千万不要丢弃,在纸鸢上写一首诗,春天里,放飞给你:剪一段绿意盈然,葱茏岁月中那份美丽,这样的季节,生命应该高歌在蓝天白天之下,喧染在汗水和快乐之际,因为,为了在花开时节与春相遇,我苦苦地等候了一个冬季!(张德品,高集一初中教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德品 高集一初中教师 妩媚季节 惊艳心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 眸中藏春 花开前行岁月 ——致远方的你

    和煦的阳光里,有相向而行的温情,东风渐起,轻吻着荒原上萌动的精灵,思念的心事姹紫嫣红,期待如诗,展望如歌,在过往的季节里,你我的擦肩相遇成就了旅途中的一道风景。

  • 风雨红尘,沧桑人生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风的敲击,雨的洗礼,才能认识人生,了解自己,也才能真正用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用和谐,安然和率性的心态悦纳自己。

  • 心灵深处,静坐有你

    有人说:一座城可静看百态,一条河能细描人生。那么我就在这时光之城,岁月之河里顿悟浮世清欢,细煮光阴流年。

  • 你若安好,我便吉祥

    今夜,独自咀嚼冬至的寂寞,雨初歇,风吹满袖,摇落思念的苦涩。华灯初上,就着几份料峭的寒意,我徐徐吞下无尽的牵念。女儿啊,我的生命之重,在山的那一边,你是否己穿足了御寒的冬衣?

  • 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有些人,有些事,难以走进你的心里,有些人,有些事,永远都淡不出记忆,落寞时,我可以慢慢享受着那份隐藏的美丽。将往事,镶嵌于心,将昔人拥入心底,尘封的过往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温柔心语,暖晴天地,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 邓州高集一初中: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

    本次誓师大会由邓州市高集镇一初中校长张德品主持,市、镇教育系统部分领导,一初中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今日热点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多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