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清明《祭母》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清明

  冷风细雨

  纸灰漫绕

  扑在母亲幽寂的坟茔前

  问苍茫

  母亲!您可安好?

  你的音容身教及叮嘱

  似春风细雨

  再次萦绕在心间.......

  母亲

  为儿女

  勤俭持家呕心沥血

  没有享受只有付出

  您虽走了

  但每每

  在残阳夕照

  我都仿佛看到

  你拄着拐杖孤寂翘首祈盼的身影……

  思念

  是血缘里

  不朽的力量

  都市的繁华

  与缕缕青烟

  挤满了女儿的记忆

  苍天有泪

  风也凄凉

  母亲呀!母亲

  青山会永志你的贤德

  绿水会长咏你的雅风

  杨柳绿草吐新芽

  花开花落又一春

  延续着

  也承载着女儿的恩念

  生生不息……

  (作者 栗亚 邓州市城区一小教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 祭母 栗亚 邓州市 城区一小教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出门踏青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有针对性地研究并制定相关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确保了清明节期间下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 清明节内乡县衙售票大厅人性化服务

    清明节小长假,为了最大程度的方便游客,内乡县衙对售票点的分布位置进行了精心安排。特别增设3个节假日售票窗口,在县衙景区内的大门口设旅游咨询和讲解票售点,并将团队、散客、散客网络、旅行社、年卡、证件办理、登记取售票的售票点划分区域为游客服务。

  • 清明约定在春季,盛开在心里

    清明是中国人心中永存的概念,它很实,很厚,也很沉……,沉淀着古老的文化元素,传承着不灭的道德伦理。祭奠逝去的亲人,让亲情与孝道融为一体,缅怀牺牲的英烈,让铭记历史和对今天的珍惜灿烂在春季,明媚在心里。

  • 内乡县衙博物馆:清明节小长假游人潮再创新高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内乡县衙博物馆游人如织,景区接待游客4.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长34%,各项工作组织落实有力,取得了安全、效益双丰收。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严防“四风”反弹 风清气正过“清明”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采取措施严防“四风”反弹,全系统干部职工过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清明节。

  • 泌阳县食品药品稽查队清明节期间一直在行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家庭聚会或旅游外出就餐的居多。为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组织稽查力量开展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 确山县:饮水思源 清明陵园祭英烈

    4月4日清明节,尽管下着雨,也阻挡不了人们去竹沟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清明节前后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

    3月中旬至4月4日,今年“清明节”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先进集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共接待游客126800多人次,展示了“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省内外广大游客的好评和赞誉。

  • 清明小长假许昌两座火车站共加开5趟列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免不了外出游玩或回家探亲,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需求显得格外突出。3月31日,记者从许昌火车站和许昌东站了解到,为方便旅客清明节假期出行,4月1日至4月4日,两座火车站将加开5趟临时旅客列车。

  • 想你

    我走在大街上,站在大门口,渴望找到你的影子,可怎么也寻不着.......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邓州:花洲书院牡丹花开“惹”人醉 邓州:花洲书院牡丹花开“惹”人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