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人民医院:抓医德 促医风 医院“网红”蹿蹿蹿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申晓) “兰姐,这两天‘红衣妹’王雅的事儿,可真是让咱院在网上‘红透’了!以后可要多向她学习。”“可不,现在提起咱人民医院,那名声可真是响当当!”微信上,邓州市人民医院的两位护士正聊得热火朝天。

meIDT9cd..png.png

“红衣女”王雅

正像两位护士所讲,最近的人民医院,好医生、好护士可谓是频频蹿红:从“退二不休”的老院长刘方全,到跪地手术的王文林,又接二连三的出现了三位见义勇为、救助倒地路人的好护士张楠、张晓幸和张雅......

d1olJKS6..png.png

 “最美路人”张楠

x5mIjozh..png.png

“跪地医生”王文林

Q9LFK6bo..png.png

“退而不休”老院长刘方全

“这些好医生、好护士的出现,绝不是一种偶然现象,这与人民医院建院34年来,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积极发挥传帮带精神,有着很大的关系。”邓州市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王大林,介绍了该院在医德医风建设方面的举措与成果。

近年来,邓州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卫计委号召,坚持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与医疗、服务及其他各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使医德医风建设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

首先,成立医德医风管理机构,建立考评机制。医院成立了医德医风管理委员会,为每位医务人员建立医德档案,并制定《邓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实施办法》,细化、量化考评内容和标准,增强考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为了抓好医德考评工作的实施,每半年考核一次,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年度考核、定期考核、岗位聘用及科室质控考核挂钩。

其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医德医风教育。通过积极开展医德医风培训活动和先进典型教育, 努力营造医德医风好氛围,让全体医务人员感受到满满的红红色正能量。

最后,加强医德建设监督约束机制,做好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两手抓,使医务人员自觉参入社会监督,做到自我教育、自我规范,有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把提高个人医德医风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中。同时加大廉政建设力度和医德建设督察力度,年年下发几十份通报,对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和模范人物进行表彰,对违规的科室和个人加大处罚力度,通过采取有力的措施,使工作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明显得到了增强。

61ibShja..png.png

医院近年来所获荣誉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医德医风建设开展以来,邓州市人民医院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层出不穷:在2016年年终表彰大会上,医院评选出“医德标兵”18名,“窗口服务之星”10名,“服务之星”10名,“先进工作者”125名,“先进科室”43个;该院张楠等12名同志,被邓州市文明办授予2016年度“邓州好人”荣誉称号。

“下一步,人民医院要在医德医风建设上继续下功夫,打造出技术优良、职业道德高尚的医务人员团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加快医院的发展步伐。” 邓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向南说道。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人民医院 抓医德 促医风 医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人民医院:网红护士频出 传承医者仁心

    “感谢您你救了我父亲!感谢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护士!” 4月7日下午,在邓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患者家属段青胤紧紧握着王雅的手,感激的说道。

  • 邓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晋升省级重点专科

    丹桂飘香,喜事多多。邓州市人民医院(原公疗医院)神经外科被省卫计委评为省级重点专科,这是市人民医院继内分泌肾病科被评为省级重点专科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是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