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人民医院:网红护士频出 传承医者仁心

2017-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申晓) “感谢您你救了我父亲!感谢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护士!” 4月7日下午,在邓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患者家属段青胤紧紧握着王雅的手,感激的说道。

gHq648UH..png.png

患者家属段青胤向王雅当面致谢

sjDL2Kjg..png.png

媒体座谈会现场

事情是这样的。4月6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从人民医院北区下班出来的护士王雅,正在赶路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扭头一看,只见一名老人从电动车上摔下,面部朝地,鲜血直流。

“救人重要!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赶紧走过去将老人翻过身来,用手指放在老人鼻子下一试,已经没有了呼吸,立即就采取了心脏按压,并呼叫路人推来板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我才放心的离开。”回忆起当时的镜头,王雅心有余悸的说道。

hBheOVT8..jpg.jpg

工作中的王雅

SSsOUjhH..jpg.jpg

被抢救的段某已能够进食

“王雅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绝对不是偶然,除了因为她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与职业本能之外,也得益于院领导和同事们医者仁心的耳濡目染,类似事件在俺院屡见不鲜。” 邓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华远铎介绍道。

去年的12月22日下午1点半左右,该院护士张楠在穰城路与团结路交叉口附近, 发现一辆三轮车将一名老人撞倒后,立即上前进行抢救;

时隔数日,该院护士张晓幸,在新华路范仲淹像附近遇到一名妇女倒身在地,不断抽搐,立马前去救助并喊人把病人送到中心医院......

“这些感人的事儿,不单单发生在护士身上,在咱医生中间,更是层出不穷,今天过来参加座谈的刘方全老院长和王文林主任,就是其中的两个典型。”王大林说道。

h1CbU9Iv..png.png

“退而不休”的老院长刘方全(左一)

据王主任介绍,今年已经79岁的刘方全,曾是该院的第二任院长,如今却是“退而不休”,誓把自己从医40多年积累的经验回报社会。有一次,在病人去检查期间,他自己犯了病,非要坚持等病人检查完回来,开好处方,再去给自己看病;

该院五官科主任王文林,为了减少病人的痛苦,提高手术成功率,曾一跪40多分钟,坚持为病人做完手术......

“这么多感人的事,这么多好人好事,发生在人民医院,这决不是偶然现象,这完全得益于人民医院30多年来积累优良传统,得益于各届领导、各位医生的传帮带。”邓州市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申晓说道。

正像老院长刘方全所说,医院是一个服务单位,就像一个百货公司,我们要把自己当成站柜台的服务员,把人民的需求当成自己的需求,把人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为人民做好服务。

5Tlldkdo..png.png

近年来人民医院所获部分荣誉

据了解,为了做好服务,做好服务员,邓州人民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患者需求至上”的服务理念,严把选人用人关,通过外派深造学习新技术,加强医德医风宣传教育,树标兵、学模范,营造出一种良好的氛围。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最佳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先进单位、河南省惠民医院等荣誉称号。

“人民医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厚德、求精、敬业、奉献’的办院宗旨,积极探索服务模式,不断创新管理思路,持续提升医疗质量,传承良好的医德医风,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舒适的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邓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向南说道。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人民医院 网红 护士 仁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中心医院:白衣天使齐心共建医患鱼水情

    眼下,因临终患者叫其“爸爸”的邓州市中心医院医生雷大钊,俨然已成“网红”,其名字和事迹响彻大江南北。

  • 我市开展第四批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

    4月2日上午9时,由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邓州市第四批公车拍卖会在市二手车市场热烈开槌。经主办方周密策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共有80余人参与了本场拍卖会。

  • 市委办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扫墓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英魂。4月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 邓州市陶营乡中心校领导“爱串门”

    记者前往张寨二小,见到正在检查工作的周静校长。“近年来,我们依照市教体局‘十不准’及中心校‘八条禁令’,不定时对全乡18所中小学校进行突袭检查,均未发现任何‘病变’,陶营乡的教育一直保持积极健康的良性循环态势。”周静校长如是说。

  • 清明《祭母》

    母亲!您可安好?你的音容身教及叮嘱,似春风细雨,再次萦绕在心间.......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