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拘“老赖” 兑现款 一天发放61万元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电雄 文鹏) “我这点医药费,对方还赖着不给,要是没有执行法官的努力,我这钱是不指望要了,感谢啊……”在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款兑付现场,当申请执行人李某接过执行款1900余元后激动地说道。

E2lk05ha..png.png

执行小组集合、准备出发

  4月13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8辆警车警灯闪烁,执行局50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夏集、腰店等九个乡镇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夏集乡某村村民邢某与邮储银行邓州市支行签订借款合同,逾期不还,后法院判处邢某支付11528.08元及利息,但邢某及其家人对法律知之甚少,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当执行法官来到她家时,向邢某宣读拘留决定书后,附近的乡邻围观过来,其母挡在警车前,阻碍执行工作的正常开展,后经劝说才离开。拘留后,邢某让家人迅速将钱送至法院,并懊恼地说:“唉,现在钱也还了,人也丢了,回去还要向乡邻解释,要是知道这样,我早就把钱还了……”

AjYSTPHx..png.png

返还欠款

  腰店镇的许某在承建的工地施工时,工人彭某从一楼楼顶摔下,在邓州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43天,花费医疗费22479.15元。彭某伤情经鉴定七级伤残、二次手术费9500元。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许某赔偿彭某3万元。但许某拒不履行调解书规定的义务,当执行法官对许某宣布拘留后,其家人迅速将3万元送至法院,使该案案结事了。

uzMc9kGu..png.png

查抄现金

  在邓州市某企业,执行法官依法对企业财务室进行了搜查,对其企业的收支票据、财务往来进行查明,搜查出现金3万元,并敦促财务人员联系企业负责人,告知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义务。两名邓州市人大代表全程见证了执行法官的搜查行动,对法官的文明执行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执行款兑现会上,邓州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22万余元现金,并通过转账方式为一名申请执行人发放20万元执行款。

klBcYuYl..png.png

清点款项

  据了解,邓州市法院当天依法拘留6人,迫于压力5案被执行人家属兑现执行款16万余元,当天共计发放执行款61万余元。

  刘国磊副院长介绍,我们这次的“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是按照上级法院的部署,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的一个阶段性的工作,从3月16日以来,20多天的时间,取得的效果非常明显。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执行力度,主要是对涉案的财产进行查封、冻结、扣押等手段,对涉案人员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同时,加大拘留“老赖”,打击拒执犯罪等,通过“重拳”出击,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的这一难题,从而提高人民法院的公信力和维护法律的尊严。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抓捕老赖 返还欠款 集中执行 拘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上班第一天干警收到“祝福礼”

    2月3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在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的带领下,早早便来到法院大门口,迎接前来上班的干警,一一向大家拜年,并送上祝福。

  • 邓州法院:抓“老赖” 再出重拳

    2月8日清晨6点,雨雪刚过,寒风刺骨,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内,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再次吹响“春雷行动”集结号。

  • 邓州法院:抓“老赖” 再出重拳

    2月8日清晨6点,雨雪刚过,寒风刺骨,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内,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再次吹响“春雷行动”集结号。执行法官们兵分三路,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 邓州法院:上班第一天干警收到“祝福礼”

    2月3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在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的带领下,早早便来到法院大门口,迎接前来上班的干警,一一向大家拜年,并送上祝福。

  • 拒执路上父子相伴 拘留所里携手过年

    1月25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延某某、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其子延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