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焦柳铁路邓州站站房设计方案出炉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崇顺) “焦柳铁路邓州站站房设计将采用以‘侯王古国,天府雄关’为设计理念,结合现代交通建筑的功能空间特征,通过‘体块穿插’的设计手法,玻璃幕墙与石材柱廊的‘虚实结合’,展现‘现代、大气、雄关’的站房设计方案。”这是5月5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焦柳铁路邓州站站房设计方案汇报会上获悉的。

  会议指出,高标准改扩建邓州火车站,是邓州及周边县市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对于我市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拉动旅游业和物流业发展、满足邓州及周边群众出行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为此,相关部门要尽快就站房及站前广场规划设计与上级铁路部门做好对接,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根据站房功能需要,充分做好调研,尽快确定周边拆迁范围,切实保证站房功能需要,确保一次性规划建设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为火车站的勘测设计、房屋拆迁等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铁四院要进一步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完善优化,做到既科学合理,又美观大方,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火车站承载旅客和路网通行功能,为邓州及周边县市群众出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根据中铁四院编制的《邓州铁路枢纽站区规划—邓州站站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研究》,邓州站区改扩建项目投资概算11亿元(含站房改扩建)。项目占地1.4平方公里,北到新华路,南至人民路,东达交通路,西联铁西路;核心区0.3平方公里,东至交通路,西到焦柳铁路,南至公园路,北到仲景路。目前,经我市与郑州铁路局多次论证和深入对接,已初步认可对新华路、人民路铁路桥涵进行改扩建和新建雷锋路、仲景路、公园路下穿通过铁路桥涵。当前正在对站区南至公园路、东到交通路、北至新华路、西至铁路区域范围内的房屋进行摸底。

  市领导李锡强、张栓誉、绳应勇、闫庆吉及古城街道、交通局、发改委、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铁路办、火车站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柳铁路 邓州站 站房设计 方案出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走进邓州站

    3月21日晚,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榜首剧目,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系列巡演走进邓州站。

  • 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邓州站完美收官

    10月15日上午,2016驰诚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邓州站)决赛在邓州市驰诚汽车主题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数十支车队参加了包括运动车型公开组、环松通用车型组、UTV车型公开组等多项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 全国全地形车锦标赛邓州站开赛了

    10月13日上午,2016“驰诚”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邓州站)发车仪式在邓州市北京大道举行。邓州市相关领导、中国全地形车联盟秘书长及邓州市驰诚驾校校长参加了本次发车仪式。

  •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5月5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焦柳铁路邓州站站房设计方案汇报。市领导李锡强、张栓誉、绳应勇、闫庆吉一同听取。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