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九龙镇:科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今天的活动办得真好!让我们学到了这么多种植新技术!等回去我再好好琢磨琢磨,争取冬桃实现大丰收!”这是5月23日,邓州市姚营村贫苦户姚海迁,在第十七届“科技活动周”宣传现场说的一番话。

WGm01d9t..png.png

“科技活动周”宣传现场

  在九龙镇“科技活动周”现场,除了健康常识、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等内容的宣传外,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等单位还为农民提供了种、养殖技术指导。

jSRwN7Od..jpg.jpg

“科技活动周”宣传现场

  据统计,在活动当天,邓州市委宣传部、科技局、科协、文广新局、农业局、扶贫办、林业局、卫计委、工商局、畜牧局等单位,在活动现场共设立咨询台20余个,摆放宣传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万份,接受咨询服务1000余人。

  除此之外,来自省、市的多名专家走进企业、农村和学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实实在在的把科技知识送到了乡下。

  近年来,九龙镇对当地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对冬桃的管理和波尔山羊养殖技术的需求,多次邀请省市农业专家、农技师前来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把相关知识和技术宣传到家家户户,宣传到田间地头。

  九龙镇副镇长周云庆介绍,该镇借助科技下乡的东风,通过面对面的培训、示范和交流,为贫困户进行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培训,为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2016年九龙镇成功实现了姚营、舟陂两个贫困村脱贫,为111户416人摘掉了贫困帽子,并为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九龙镇 科技下乡 精准扶贫 科技活动周 技术指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九龙镇严把关强监督 确保秸秆全面禁烧

    “禁烧秸秆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气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夏季,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损一棵树,不烧一块田’这一工作目标。”这是5月22日,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在该镇召开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上讲到的。

  • 邓州九龙镇:为发展冬桃种植“铺路架桥”

    2月20日上午,由邓州市林果协会、邓州市天桃果业召开的“九龙镇2017年冬桃种植技术第一期培训班”在该镇政府会议室举办,来自省内外知名的林果业种植专家及邓州、新野、镇平的冬桃种植户6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 邓州九龙镇:“四化双评”顺民意 便民信息“大屏”发

    九龙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吴越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缘由:“这块大屏幕是我镇在开展‘四化双评’活动中安装的配套设施,为了能让它充分发挥作用,镇领导‘别出心裁’的把大屏幕安装到了大厅外,平时不仅播出‘四化双评’的相关信息,还增加了全国农副产品产销信息、政府‘三违治理’等30多条便民信息的播出,为老百姓提供生产、生活上的方便。”

  • 邓州九龙镇:“四家”意识聚发展

    年末岁初,硕果初现。2016年,邓州市九龙镇全体机关干部以“四家”意识为宗旨,优服务、精扶贫、搞双评、促发展,从而为辖区干群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发展。12月27日,记者一行来到九龙镇进行采访,耳听目睹了全镇经济发展这一全新的突变。

  • 邓州九龙镇:天桃园里新西兰鲜桃销四方

    在邓州市九龙镇的天桃园里,前来购买新西边兰鲜桃子的四方客商络绎不绝,好一派热闹欢庆的购销场景。

  • 邓州九龙镇第一初中:崇德躬耕育栋梁

    “临丹江、接湖北、靠邓州、依内乡,凸显出我校独特的地理位置。”王校长说,学校目前占地43亩,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拥有15个教学班,学生一千多名,教职工64人,是一所正在负重前行的农村优秀中学。    

  • 平顶山市农业局送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到周庄镇

    为宣传好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帮助农民搞好冬季麦田管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晔带领16个科站30余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以解决当前麦田管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农民创业就业、农资信息等农民急需技术和政策的咨询服务。

  • 农民“点菜”专家“主厨” 睢县科技下乡亮点呈现

    7月12日上午,睢县农业局农技专家许志学、王中玉为尚屯镇梁庄村50名村民送去了一到科技大餐。两位专家按照农户的“点菜”要求,分别就玉米苗期、花生前期如何管理作了详实的讲解。

  • 民权通过“林业科技下乡”培训林农果农3200人次

    为帮助广大林农解决在林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入春以来,民权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林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 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科技下乡助春耕备耕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近日,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由农业、畜牧、农机、水利等站所组成农技小分队深入村组一线,开展送科技下乡助力春耕备耕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