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九龙镇严把关强监督 确保秸秆全面禁烧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禁烧秸秆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气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夏季,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损一棵树,不烧一块田’这一工作目标。”这是5月22日,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在该镇召开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上讲到的。

V8j6Vt2m..png.png

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讲话

  九龙镇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村组干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aossUyu5..png.png

秸秆禁烧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上,赵书记从把好低茬作业关、把好秸秆粉碎关和把好秸秆综合利用关三方面入手,概述了完成今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所在。

  会议安排了农业服务中心、村镇中心、派出所、财政所、中心校和各行政村的部门职责,要求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务求实效。

  为了确保完成今夏的禁烧任务,镇党委、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首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车、刷写标语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做到禁烧政策和禁烧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其次,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赵中玉任政委、人大主席王子录任指挥长的禁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综合督查组,在各管理区和行政村成立秸秆禁烧指挥部,把禁烧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具体人。

  最后,强化监督检查。在“禁烧”期间,由镇纪委牵头督查组深入各村,全天候巡回督查禁烧措施、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在岗情况,对发现着火点的地块,将由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签字确认。镇、村干部要实行包村、包片、包地头的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充分发挥群众自治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相互服务,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有效防止焚烧秸秆现象。

  动员会对禁烧工作的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负责人作为各自辖区禁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出现问题的,将在经济、组织、行政、党纪和法律等方面实行综合处罚。同时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会议最后宣读了九龙镇机关干部及站所工作人员“三夏”包村名单。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九龙镇 秸秆禁烧 焚烧秸秆 把关监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